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7月7日三分钟新闻早知道
时间:2022-07-07 06:06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郭炬

硬新闻

1、最高法:近日发布聂美兰诉北京林氏兄弟文化有限公司确认劳动关系案等7件指导性案例,均为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类案例,供各级人民法院审判类似案件时参照。(最高人民法院网站)

2、公安部:6日发布数据,截至2022年6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06亿辆,其中汽车3.10亿辆,新能源汽车1001万辆;机动车驾驶人4.92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4.54亿人。(公安部网站)

3、国家网信办:5日表示,从2017年到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从27万亿元增长到超45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数字经济在整个GDP中的比重提升至39.8%,数字经济发展动能加速释放。(央视新闻)

4、教育部:6日发布公告,目前已开通全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与网上签约平台。为更好地发挥网签平台便捷服务的功能优势,推荐广大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实行网上签约。(教育部网站)

5、生态环境部:6日介绍,中央生态环境保护两轮督察受理转办的群众生态环境信访举报28.7万件,到目前为止完成整改28.5万件,解决了一大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第四、五、六批督察整改正在积极有序推进。(生态环境部网站)

6、民政部、国家发改委、市监总局:近日发布通知明确,将通过“回头看”持续对社会和企业反映强烈的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问题进行清理规范和专项整治,切实帮助市场主体减负纾困、激发活力。(央视新闻)

7、国家广电总局:4日召开电视剧创作座谈会强调,古装剧要真实还原所涉历史;坚决抵制病态整容、“娘炮”审美、过度化妆、过度使用滤镜等;反对以“流量”为标准选用演员;坚决抵制收视造假行为。(广电时评公众号)

8、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7月6日至15日),长江中下游及四川盆地、陕西关中、新疆等地部分时段最高气温达37~39℃,局地超过40℃。公众需关注高温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央视新闻)

热点新闻

1、银行卡突然多出1.9万,竟是陷阱近日,上海青浦区的李女士来到银行网点,要求给一个个人账户转账19000元,原因是对方称转错钱了。银行工作人员发现这竟是一笔贷款,贷款人是李女士本人,于是报警。原来,诈骗分子利用李女士的个人信息办理网贷,等钱到账后再谎称打错了要求退还。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央视网)

图片

2、小区施工挖出大量古币引哄抢3日,浙江金华一个老小区进行管道改造施工时,挖出了大量古钱币。文保所进行了抢救性挖掘,发现钱币总重达262公斤,预估有34000多枚。4日,当地公安机关联合文体局发布通告,称部分居民和群众存在违法哄抢、藏匿行为,要求哄抢者在通告发布之日起至8日,主动上缴违法所得。(@环球网)

图片

3、钟薛高回应雪糕烧不化近日,一段用打火机烧钟薛高雪糕疑似不化的视频引发了网友的关注,钟薛高厂方6日声明表示,公司所有雪糕产品均按照国家标准合法合规生产,雪糕中添加的卡拉胶含量符合国家标准。此外,钟薛高声明中还提到:“我们认为用烤雪糕、晒雪糕或者加热雪糕的方式,来评断雪糕品质的好坏并不科学。”(@中国新闻网)

图片

4、官方通报外卖店内狗在盛饭桶进食5日,浙江杭州一名外卖小哥到店取餐时,看到一只狗正在该店的盛饭桶中进食。对此杭州市监局调查发现,当日该店只有一人值守,发生了流浪狗跑来误食化冻腌制鸡肉的情况,店家发现后已将整桶鸡肉作废弃处置。因该店环境卫生较差等问题,执法人员作出罚款2550元处理。目前该店已停业整顿。(@上城发布)

图片

5、为什么女多男少的省份在东北?近期发布的《中国人口普查年鉴-2020》显示,辽宁和吉林是全国仅有的两个女多男少省份,而黑龙江男女比例基本持平,也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专家表示,这主要是由于人口外流尤其是男性人口外流导致的,并且女性寿命更长,客观上导致了女多男少的结果。(@人民网)

图片

6、中国男篮多人感染新冠中国篮协6日表示,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参加世预赛后,中国男篮队伍中陆续多人核酸检测显示阳性,目前已对阳性人员进行就地隔离观察和治疗。为保证后续比赛任务正常进行,国家队将紧急征调五名国内球员飞往印尼雅加达备赛即将到来的亚洲杯。(@中国篮协)

图片

囧新闻

1、女子玩儿童秋千被卡,网友:“是我就逃离地球……”3日,浙江杭州一名年轻女子童心未泯荡儿童秋千,结果把自己卡住出不来,只能拨打119求助。消防人员经过努力,终于将女子从儿童秋千中解脱出来,同时向公众发布了消防提醒:请正视身体的客观条件,谨防发生意外!(@钱江晚报)

图片

2、男子记错号码误拨警察电话买毒品日前,云南勐卯边境派出所民警接到一陌生男子电话,对方表示想要购买毒品。经查,男子邵某因犯毒瘾,求“毒”心切的他欲找“上线”购买毒品,结果记错号码,误拨了民警的电话。最终,邵某因吸毒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而邵某要找的“上线”杨某早已于5月中旬就被抓获。(云南边检总站德宏边境管理支队)

图片

3、交警查获一辆改装“法拉驴”近日,湖北荆州洪湖交警查获一辆非法改装跑车,车后贴着“法拉驴”标志。经查,该车系庄某在汽修厂工作时,凭着兴趣爱好,花了一年时间将一辆废弃观光车改装而成。目前,警方已将该车强制报废,并对庄某进行了行政处罚。路人大妈称:“我活了60岁没见过这样的车”。(@中国长安网)

图片

暖新闻

1、民警追逃犯,市民送电动车神助攻4日,安徽亳州,在路边闲聊的两名网逃突然看到派出所民警赶来,转身就跑,民警随即追赶。一热心群众见状,果断将电动车交给了一位民警。最终,两名网逃跑出200米后,被民警成功抓获。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中国长安网)

图片

2、老夫妻卖瓜收到假钞,男子帮付油钱5日,河南洛阳。王先生发视频,卖瓜的老两口在加油站给拖拉机加油,付款时却发现他们收到的100元是假钞,王先生就帮夫妻俩付了50元的油钱。王先生表示,大娘听到她的100元是假钞时,瞬间想哭,他觉得老人卖瓜不容易,就帮了个忙。(@中国警方在线)

图片

国际新闻

1、俄黑客曝出1000名乌情报人员信息俄媒6日报道,俄罗斯黑客组织RaHDIt在一个名称为“复仇者”的网站上曝出了乌克兰国防部下属情报总局1000名工作人员的信息,俄罗斯情报部门一名消息人士告诉该媒体,“从我掌握的信息来看,这些材料不容置疑”。(环球网)

2、英国政府多名重要内阁大臣辞职英国卫生大臣、财政大臣、教育大臣等多名重要内阁大臣和部长级官员5日和6日相继提出辞职,理由是对约翰逊政府失去信心。一段时间以来,英国首相约翰逊因疫情期间违规聚会丑闻遭遇反对党和保守党内部的辞职压力。(央视新闻)

3、美国一卫星前往月球途中失联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5日与一颗价值3270万美元的卫星失去联系。事发时,这颗卫星正前往月球,执行测试绕月球飞行轨道的任务。美国航天局发表声明说,失联卫星是“地月自主定位系统技术操作和导航实验”卫星,4日按计划成功脱离绕地球轨道,前往月球。(央视新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