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迎接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港警三支“反恐部队”新装亮相
时间:2022-06-28 10:20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郭炬

香港文汇报27日消息称,香港警队三支“反恐战术部队”,包括机场特警队、反恐特勤队及铁路应变部队,将在7月1日换上新制服执勤,以新形象迎接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新制服分为三种颜色,让公众能够清晰分辨三队人员。

图片

香港铁路应变部队的新制服为灰色(左)、反恐特勤队的新制服为浅蓝色(中)、机场特警队的新制服为深蓝色(右)

报道称,香港警队三支“反恐部队”现在穿着不同的制服在香港市区巡逻,或参与反恐演练,一般市民难以分辨出警种。警方为配合行动需要,以及让市民更容易识别“反恐部队”的鲜明特征,为三支部队新设计出统一的长袖制服,并以深蓝、浅蓝及浅灰色区分,机场特警队的新制服为深蓝色、反恐特勤队为浅蓝色、铁路应变部队为灰色,但不论哪种颜色,市民都可一眼认出是“反恐部队”。

据香港机场特警组总督察孔逸娜介绍,新制服由内地厂商制造,采用立体剪裁,使反恐特警在跑步、攀爬时更加灵活。新制服有不少显著特色,包括采用企领并绣上警察字样;将肩章改为臂章,以免被防弹衣遮盖,而臂章以白色字显示警员级别及所属队伍英文缩写;在肩、手肘及膝盖有护垫袋,队员可按需要换上软护垫或硬护垫,另外,增加了装载备用弹匣或记事簿的衣袋。

孔逸娜称,新制服最重要的考量是保护队员的安全,物料可提升队员应对不同风险,如火或强酸等攻击的全面保护性,相信新制服可提升反恐工作效能。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