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涉及2万个小区单元!一“家族式”犯罪团伙疯狂作案7人被抓
时间:2022-06-25 20:02来源:法治日报责任编辑:郭炬

近日,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警方成功侦破一起家族式制作、喷涂“小招贴”故意毁坏财物案,抓获以朱某玲为首的违法犯罪团伙7人。

图片

前不久,沈阳市铁西区重工街道社区环卫工人打扫居民楼道时发现“小招贴”后,第一时间到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重工派出所报案,派出所随即对周围三天的监控视频进行人脸比对,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

6月9日晚,李某在楼道内喷涂广告时落网。据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自己受雇于姜某双。

待犯罪嫌疑人姜某双被抓获后,警方对其手机微信群成员进行身份研判,随后兵分三路,将部分涉案人员抓捕到案。

经过进一步深挖线索,警方梳理出一个由犯罪嫌疑人朱某玲为首,通过故意损毁财物的方式宣传自身开锁、维修管道业务的“家族式”犯罪团伙。

该团伙从2020年1月至今,先后在沈阳市铁西区、皇姑区、沈河区、大东区、和平区等全市区域疯狂作案。联系印戳、排版、印刷、卡戳分工明确,利用网络购买印戳、雇佣工人,在居民楼道内墙上印刷开锁及疏通下水电话号码广告。铁西区涉及一万余个单元,外区近一万个单元,对居民楼道文明卫生造成了极大破坏。

目前,该团伙已被刑拘7人,另有5人正在抓捕中。铁西区已核实一百余个单元,损毁物品价值达2.4万余元,其余数量正在继续核实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