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郭声琨在云南调研时强调 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为促进民族团结、推进强边固防作出新贡献
时间:2022-06-24 22:55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高梦圆

新华社昆明6月2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6月21日至23日在云南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促进民族团结、推进强边固防作出新贡献。

在云南省公安厅调研时,郭声琨强调,要全面提升维护公共安全的能力和水平,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打好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加大对涉枪涉爆和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拐卖妇女儿童等犯罪的打击整治力度,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玉溪市网络安全生态示范园,郭声琨观摩了新型网络犯罪打击整治研究成果演示。他指出,要主动适应大数据时代,强化科技对平安建设的支撑作用,努力做到打击更有力、防范更严密、应对更有效。

在迪庆,郭声琨来到香格里拉市公安局尼旺宗派出所、特警训练营,调研派出所基础工作,观看特警训练科目演练。他指出,迪庆公安民警缺氧不缺精神,扎根高原,无私奉献,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与各族群众构建了“一家亲”的警民关系。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筑牢政治忠诚,练就过硬本领,忠实履职尽责,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再立新功。

在玉溪市红塔区大营街,郭声琨走进街道基层治理服务中心,与干部群众交流,询问基层治理一体化运作、矛盾纠纷一站式解决的做法和效果。他要求,要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方式,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管理服务平台,筑牢维护安全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在“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香格里拉市金龙社区,郭声琨了解矛盾纠纷化解、邻里关系建设情况,称赞社区工作做得细致扎实,希望社区干部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群众、凝聚人心、共创平安的工作,巩固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携手前进的大好局面。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