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助力禁毒攻坚 广东戒毒在行动
时间:2022-06-23 19:49来源:司法部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余晖杨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为深入贯彻落实禁毒攻坚年行动,广东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开展延伸帮扶和禁毒普法宣传工作,全链条助力毒品问题综合治理。

延伸帮扶

打通戒毒工作最后一公里

6月9日上午,由广东省戒毒管理局教育矫治处牵头,广东省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广东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前往英德市英城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开展工作调研,为所地双方共建的社区戒毒(康复)联合工作站揭牌,并签订所地合作协议。有效畅通禁毒工作链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所地共建共管合作走深走实。

图片

图片

6月8日上午,广东省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在清远市清城区举行共建社区戒毒(康复)联合工作站签约揭牌仪式。这是省三水所落实所地合作“东固西拓南延北伸全域发展”工作思路的重要一环,也是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条件下全国统一戒毒模式“四区五中心一延伸”规范运行常态化和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成果。

图片

图片

近日,广东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先后与广州市石围塘街道、英德市公安局成立了社区戒毒(康复)联合工作站,为社区戒毒工作搭建起新的平台。省一戒所延伸帮教工作小组还对当地解戒戒毒人员进行了跟踪回访,针对性地为他们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就业指导,鼓励他们坚定戒毒信心,巩固戒治成效,切实打通戒毒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

图片

禁毒普法宣传

推动毒品问题源头防范

禁毒普法宣传进校园

6月10日,广东省戒毒管理局乡村振兴驻径南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联合省增城所普法宣讲团采取“线上直播+线下活动”普法宣传模式,为兴宁市径心中学的师生开展了一场禁毒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无毒。

6月10日,惠州所联合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活动,活动在校园禁毒宣传视频播放中拉开序幕,随后开展了以“青春无毒害人生更精彩”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和现场普法宣传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在禁毒宣传海报上认真签名并作出承诺。

图片

图片

6月9日,广东省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西南启明星社工在西南第九小学开展“法治教育宣传进校园青春不毒行”主题禁毒宣传活动。通过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剖析反面案例以及毒品的相关知识,提高师生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

图片

“请同学们告诉你们认识的所有亲人朋友们,要对毒品大声说不。”6月7日,广东省戒毒管理干部学校联合狮山镇罗湖社区走进光明新城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暨平安创建活动,推动更多的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推动小手拉大手,将禁毒宣传送到更多家庭。

图片

图片

图片

禁毒普法宣传进乡村

6月11日,广州市松洲所联合派潭镇综治办、禁毒办以及广东狮子会梧桐服务队走进派潭镇背阴村,积极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活动,向村民和学生普及禁毒知识,呼吁村民遵纪守法,切勿沾染毒品,为推进乡村振兴营造全面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禁毒普法宣传进社区

6月8日,深圳一所簕杜鹃禁毒宣讲团联合观湖街道禁毒委员会、新浪网,到观湖街道平安教育基地开展禁毒宣讲活动,同时在新浪网全网直播,线上线下为观众朋友们普及禁毒知识,营造无毒社会。

图片

6月3日上午,广东省南丰强制隔离戒毒所“启航”宣讲团受三水区云东海街道办、三水区图书馆邀请,来到三水区图书馆门口广场联合举办“书香邻里‘粽’有情,无毒社区心连心”禁毒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结合当前受到青少年欢迎的露营时尚元素,开展了一场接地气的普法宣讲。

图片

图片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