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赞!这个“广场舞降噪魔盒”获国家专利
时间:2022-06-02 20:01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施少伦

2021年9月,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闲林派出所民警陈树新发明了一个“神器”,虽然看上去有点“土”,但用起来效果却很好,是专门对付广场舞噪音的。最近,这个发明获得国家专利啦!

图片

余杭闲林街道西溪欢乐城是广场舞爱好者的天堂。每到晚饭后,一个广场,同时有不下4支队伍,70多人在广场上锻炼,引发的报警投诉接连不断。自从用了上陈警官发明的“神器”,广场周边的小区业主和大爷大妈们相安无事,4支队伍之间也没有了矛盾。

这个广场舞降噪魔盒,外箱高1米2左右,是由木工板钉起来的,三面和顶部封闭,一面开放,很适合罩在音箱外面,木箱子内壁都贴上了三四公分厚的隔音棉。

图片

木箱子将声音定向地投射到了特定区域,也就意味着,大部分声音会通过这个箱子传播到跳舞的人群中,而其他几个面的声音经过吸音棉处理后,音量会大幅度降低,自然噪音就小了许多。

有人俯身在不同面感受了下,音量差别非常明显。将木箱子罩在广场的音响上,用分贝仪距离木箱四米左右测试,结果显示,分贝值降低了20左右。

图片

小发明解决大问题

为陈树新点赞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