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啥快递到付5万多元?”快递小哥直接冲到派出所,没想到包裹里竟是......
时间:2022-05-28 19:33来源:人民日报责任编辑:朱立
“啥快递要到付5万8千多元?”

武汉一快递小哥发现异常后及时报警,洪山警方快速出警拦截发现包裹里竟然是……

“这个快递不对劲!”5月24日下午4时许,京东快递送货员王先生火急火燎地跑到洪山区梨园街派出所报警称,送快递时发现其中一个快递订单显示,需要代收5万8千多元的货款。这么大数额的货款不多见,商家还不停催促尽快送货收款,他觉得非常可疑。

接到线索后,派出所治安民警高建华带领辅警闽盼随王先生赶到沙湖小区,发现收货人是一位86岁高龄的老人,声称包裹里是一台电脑,快递员报警及时拦截养老诈骗。

“这一台电脑要5万多元,您的子女知道吗?”面对民警的询问,老人的回答含糊不清。在民警的再三坚持下,老人拨通了儿子的电话,儿子对父亲购买电脑的事并不知情。在民警、快递员和儿子的轮番劝说下,老人最终放弃了购买念头。

民警调查发现,该快递在发货时标注的并不是计算机而是古币。民警推测,老人应该是在网上遭遇养老理财诈骗。经不住骗子的一番花言巧语,以所谓“超值”的价格购买这批所谓的“古币”。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