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最高法发出通知要求全国法院广大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17 16:59来源:最高法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余晖杨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出通知,强调各级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广大法院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新时代法院青年的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关于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为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推进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各级法院要从党的事业和人民司法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抓紧抓好新时代人民法院青年工作,教育引导广大法院青年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努力锻造过硬本领,为推进人民司法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通知强调,各级法院要把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作用,为青年干警干事创业、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始终心系青年、关爱青年,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组织关怀就在眼前。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巩固提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建设成果,引导青年干警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通知号召,广大法院青年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筑牢政治忠诚,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树立正确政绩观,自觉践行群众观点、群众路线。锻造过硬本领,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坚持严于律己,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努力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青春力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