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辱骂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北京3人被行政拘留
时间:2022-05-14 19:07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余晖杨

情况通报

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手段和关键措施,也是保证每个人正常生活的现实需要。井然有序的现场秩序才能保障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医护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们不辞辛劳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配合、同心抗疫,让防控屏障越发坚实。但与大家齐心协力无私奉献形成反差的,仍有极个别人员不遵规守法,触碰红线,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2022年5月10日17时许,违法行为人王某某(男,42岁)酒后在顺义区高丽营镇一核酸检测点,不按顺序排队,工作人员对该人进行劝阻时,其辱骂并殴打工作人员,扰乱现场秩序。目前,该人已被顺义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2022年5月12日15时许,违法行为人周某某(男,49岁)在海淀区黄庄一核酸检测点,排队等待检测时,不满工作人员提醒其保持安全距离,辱骂工作人员,造成不良影响。目前,该人已被海淀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2022年5月13日10时许,违法行为人黄某(男,54岁)在大兴区黄村镇一核酸检测点接受核酸检测后,不按指引路线离场,在防疫物资摆放区旁边停留,工作人员对其提醒时,该人不听劝阻,持续辱骂工作人员,影响核酸检测工作开展。目前,该人已被大兴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核酸检测,测的不只是病毒,也是对素养与品德的检验。不添乱,就是做贡献。守规矩,才能赢战“疫”。遵守防疫规定、履行个人责任,是为防控大局添砖加瓦,也是对他人坚守奉献将心比心的体恤和尊重。对于所有给疫情防控“添堵添乱”的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坚决依法严厉打击,严惩“害群之马”,绝不让所有人的艰辛努力付之东流。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