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江西南昌警方捣毁"杀猪盘"诈骗团伙 60余人落网
时间:2022-05-14 18:58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余晖杨

近日,中央宣传部、公安部联合启动“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近期,江西南昌警方捣毁了多个利用网络交友平台实施“杀猪盘”诈骗的犯罪团伙,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60余人。

这是近期南昌警方捣毁一个“杀猪盘”诈骗团伙窝点的现场画面,民警当场抓获了7名犯罪嫌疑人。

南昌市青山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二中队民警方华杰:今年的2月16日,我们接到一个群众的举报,还有相关的线索,在红谷滩区联泰七号广场A座16楼有个诈骗集团。

为了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诈骗分子会经常更换窝点,为尽早摧毁这一犯罪团伙并挽回群众财产损失,警方在确定该团伙的具体位置后,立即展开了行动。

南昌市青山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二中队民警杨志钢:我们在他电脑里,发现了大量的从网上下载的女性图片。他们用这些图片来伪装自己的身份,来欺骗那些被害人。

据民警介绍,这个犯罪团伙使用的是最为常见的诈骗套路。他们会在各大社交平台上打造大量所谓“美女”人设账号,利用虚假图片营造日常生活动态,然后利用这些虚假人设在社交平台寻找作案目标。

诈骗团伙精心设套受害人损失惨重

据江西南昌警方介绍,此次抓捕行动中被抓的7名犯罪嫌疑人都是所谓的“话务员”,也就是网上虚假“美女”的扮演者,他们负责跟受害人聊天并实施诈骗。

南昌市青山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二中队民警方华杰:他(嫌疑人)就说你可以试一试,前面就是小笔(资金),一两千块钱打到这个平台里面试一试。他们这种情况就会让他(受害者)尝点甜头,就是在里面可以赚点钱,钱也可以正常取出。钱一旦入账,就是知道你已经不能再投入以后,他就会开始操盘,让你里面的钱慢慢地直接亏损掉。

眼见可以轻易赚到快钱,加上社交平台上所谓“美女”好友的不断诱惑,这些受害人就会头脑发热,加大投资力度。

南昌市青山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二中队民警杨志钢:目前根据我们公安机关调取他(犯罪团伙)的进出流水账,以及后台数据,目前统计到的诈骗金额折合成人民币有300多万。

南昌市青山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二中队民警方华杰:潜在的受害者,目前来说可能有上千个。

警方通过这起案件还获取了另外两个犯罪团伙的线索,随即顺藤摸瓜,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60余名。其中团伙主犯陈某等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