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发泄不满,女子将已采样10人核酸试管摔地上……警方通报!
时间:2022-05-11 12:06来源:检察日报正义网责任编辑:王晓

5月10日晚,北京房山警方通报多起涉疫案件。

因对核酸采集人员不满

女子将已采样10人试管摔到地上

5月2日9时许,在北京市房山区长沟镇黄元井村核酸采集点,雷某某(女,56岁)因对核酸采集人员不满,将已采集10人样本的核酸试管摔到地上,后与采集核酸人员发生口角,导致核酸检测点暂停采集,另需对该试管的10名人员重新采集核酸。目前,雷某某已被房山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核酸筛查是遏制病毒传播扩散的重要手段,良好的检测秩序是提高筛查效率、降低感染风险的重要保障。本轮疫情中,房山全区已开展多波次核酸筛查,如此高频次、大规模的筛查工作,之所以能够高效有序,离不开广大群众和防疫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对于扰乱核酸检测秩序和疫情防控工作行为,房山警方将予以严肃处理。

10人擅自离开管控区域

5月2日,在北京市房山区窦店镇芦村一出租大院内,李某某(男,23岁)、杨某某(男,36岁)、肖某某(男,34岁)、陈某某(男,39岁)、刘某某(女,49岁)、张某某(男,32岁)、余某某(男,39岁)7人拒不执行政府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违反封控规定私自外出。

5月3日,在北京市房山区窦店镇金鑫苑小区内,居民王某(女,40岁)不听劝阻,拒不执行政府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违反封控规定执意外出。

5月7日,在北京市房山区窦店镇袁庄村,刘某某(男,24岁)存在拒不执行政府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的情况,违反封控规定私自外出。

5月8日,在北京市房山区窦店镇袁庄村村北,董某某(男,53岁)存在拒不执行政府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的情况,违反封控规定私自外出。

目前,上述10名人员已被房山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临时管控带来的一时不便,是为了以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大的防控效果,为一己私欲“闯灯越线”,只能换来法律严厉的处罚。

男子不配合防疫还辱骂工作人员

4月24日7时许,在北京市房山区燕化星城北门防疫卡口,周某某(男,56岁)骑车欲进入北门时,拒不配合防疫工作,并辱骂防疫工作人员。目前,周某某已被房山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请广大群众自觉服从防控安排,主动配合防疫措施,对于破坏规矩、干扰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房山警方“零容忍”。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