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江西首个工业园区法官服务站挂牌
时间:2022-04-05 08:53来源:法治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本报讯记者黄辉通讯员曾凡娟 “感谢法官服务站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让我们能安心生产、经营。”3月31日,江西省万安县工业园区某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来到园区法官服务站,送上一面印有“优营商环境解企业忧患”的锦旗,感谢法官用心调处企业纠纷,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针对当前企业法务工作相对薄弱,尤其是大多数中小企业因成本原因未能设置法务部门或法务人员的状况,万安县人民法院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于今年2月选派3名民商事审判经验丰富的班子成员、员额法官和5名民商事业务骨干,在县工业园区服务中心挂牌成立法官服务站,打通法院服务企业发展“最后一公里”,为园区160余家企业提供零距离法律服务。据悉,这是江西省首个工业园区法官服务站。

万安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龙小毛告诉《法治日报》记者,法官服务站聚焦与企业生产经营息息相关的劳动争议、民商事合同、债权债务等多发性纠纷,常态化举办法律知识讲座和培训,提醒企业如何防范法律风险,并通过创建园区法务工作微信群,以案释法,引导园区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

此外,法官服务站还建立数字经济等重点企业挂点服务制度,站长、副站长分别挂点对接园区12家数字经济重点企业,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法律指导和服务,助推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实施。

据了解,为帮助园区企业减少讼累,法官服务站专门构建了涉企纠纷诉前化解机制和涉企案件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贴心的诉前调解和法律服务,实现快立、快调、快审、快执。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