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赵鑫:他领团队累计执结案件10000余件,执行到位金额超15亿元
时间:2022-02-23 16:06来源:北京法官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王晓

作为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政法战线英雄辈出、灿若繁星。近日,中央政法委印发通知,评选出200名政法战线的“双百政法英模”。这份名单中,有大忠无悔的英烈,有司法为民的楷模,有担当奉献的先锋。他们用行动践行使命,捍卫公平正义,让法治信念薪火相传;以人民为中心,让法治有力度更有温度,让法治精神落地生根。

人物简介:

赵鑫,1983年出生,2010年毕业于华东政法大学,获经济法硕士学位,同年进入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工作,现任大兴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四级高级法官。曾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模范法官”“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全国法院最强执行干警”等多项荣誉称号。

让申请执行人信赖法律,让被执行人信服法威,让全社会信仰法治,是赵鑫不懈追求的目标。

工作11年来,赵鑫始终坚守执行一线,带领团队累计执结案件10000余件,执行到位金额超15亿元,办理了“知名网络歌手欠款案”“八旬老太医院霸床案”“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工程疏解腾退案”等一批社会关注度高、风险性大、关系区域发展大局的疑难复杂案件。

执行难攻坚战,难就难在大要案和新类型案件。赵鑫不畏挑战,敢于碰硬。面对难案,“没问题,这个案子我来想办法”是他说的最多的话。为更好地服务辖区中心工作开展,切实承担起新时代的光荣使命,赵鑫带领团队成立“拆迁+腾退”、涉众劳动纠纷、涉营商环境、涉扫黑除恶执行小队,以“三最标准”落实执行工作。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赵鑫团队坚持防疫办公两不误,开启“云执行”模式。仅半个月,团队累计结案110件,接听当事人电话240余个,线上回复留言25条,冻结银行账户300余个,对100余名被执行人采取“限高”措施,网络拍卖成交房产5套。期间,为了支持定点收治医院全力投入防疫工作,同时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赵鑫团队48小时内紧急解冻了1000多万冻结资金,并促成双方当事人和解,取得了良好的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2020年4月底,赵鑫团队完成9件涉及疏解整治促提升的腾退案件,共腾退公寓楼10栋,房间400余间,总面积超10000平米。为保障复工复产,服务“六稳”“六保”提供有力支持。

11年的执行工作历练使赵鑫深刻认识到,做好执行法官,既要“用心”,也要“用情”,要把百姓装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