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年度“平安之星”】田会武:冲在防疫一线!三个月,他无偿进行消毒作业,完成711起消杀任务
时间:2022-01-28 08:15来源:中国长安网责任编辑:赵维

田会武,男,37岁,汉族,现任北京市怀柔区蓝天救援队队长。2013年加入蓝天救援队,2015年被派往怀柔组建怀柔区蓝天救援队。为了更好的参与救援任务,他自费考取应急救援员、地震紧急救援员、潜水救援员等多项证书,提高综合救援能力。

他参与救援任务不惧艰辛,舍生忘死,足迹遍布怀柔区高山深壑、城乡村落。还曾参与天津爆炸事件后勤运输物资、湖北监利沉船打捞、门头沟泥石流救援、平谷丫髻山扑火、应急部项目全国山岳地图绘制及信号测试等多项任务。救援行程超过10万公里,完成任务500余起,救援危难者200余人。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田会武率队奋斗在一线,三个月时间里,无偿进行消杀作业,完成711起防疫消杀任务,累计出队1448人次,守护着一方平安。2020年4月,他在得知柬埔寨防疫救援消息后又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与,赴柬埔寨开始了为期15天的国际防疫援助工作,并圆满完成任务。

“做公益,一开始我是迈进一只脚,那些被救的人对我们那种感恩,让我不得不继续走下去,等我两只脚都迈进去了,我就再不想离开了。”田会武正是怀着这样的初心,带领怀柔区蓝天救援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将蓝天救援的品牌厚植于怀柔,北京乃至国门之外,为应急救援事业贡献了力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