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跨越6900公里的“双警”专属浪漫
时间:2022-01-24 21:37来源:铁路公安责任编辑:刘鹏坤

十年前,她跨越2400公里来嫁他

从烟雨江南到广袤黑土地

十年后,他跨越4500公里援新疆

从松嫩平原到塔克拉玛干沙漠西北边缘

她是白城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乘务一大队教导员王英

他是白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

大队长援疆骨干李宇翔

图片

图片

他们的故事始于警校

他们的爱情安于藏蓝

他们是逆向而行的警营夫妻

他们更是分隔千里的同袍战友

携手入警营,许家更许国!

图片

图片

和每个春节一样

他们坚守在岗无私奉献

只是这次相距竟达4500公里

小年将至,王英再次踏上添乘的列车

忙碌过后只能将浓浓的思念写进信里

一处相思,两地家书

见字如面,盼君安好

白城铁警跨越6900公里的专属浪漫!

请你慢慢读!

图片

图片

图片

见字如面盼君安好

吉林白城➡新疆图木舒克

HI·亲爱的老公

写给千里援疆

LETTERTOYOURSELF

丈夫的家书

图片

亲爱的老公:

展信悦!今天是你离家赴疆的第91天了,我们俩在一起的15年里,第一次分开时间这么长。没有你在身边的日子我是一天一天掰着手指头度过的,全家人都很想你,这个春节,因为你的缺席会少了许多快乐......

记得去年听到你接到援疆任务的消息时,我心里有太多的纠结,整整一年的时间啊,那是远隔数千里的南疆,那里地处戈壁滩、常年有风沙,与东北有太大的不同,心里有说不出的担心和太多的不舍,甚至比我从浙江嫁到东北还难以抉择,但最后我还是选择理解你、支持你,因为我是你的妻子,更是人民警察!

图片

你援疆以来,在每次视频电话中,看到你欲言又止的神情,知道你是放心不下家里。这些年妈妈身体一直不太好,高血压心脏病需要悉心照料,经常头痛的老毛病每逢冬春总是要犯几次;女儿才上二年级,年龄小又调皮,各种小问题频频发生,她们都是你内心最柔软的牵挂,我在单位也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必须扛起,你打趣说我来白城十年了还是“水土不服”,经常会过敏会生病。你心里的担忧,我都明白。请你放心,我一定会成为你最坚强的后盾,即使你远在4500公里外的新疆,我也会坚守在你的家乡,如今也是我的第二故乡,与远方的你并肩作战,全力守护咱们挚爱的家人!

图片

我的工作依然繁忙,接下来的春运和冬奥会的安保任务繁重,所以可能没有太多时间和你交流了,你放心,我会调节好工作和生活。

好男儿志在四方,你身处祖国西部边陲,我和家人是你遥远的牵挂。请你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自己和家人。我们一切都好,你不用太多的牵挂!请你安心工作,努力为维护民族团结稳定,建设美丽新疆添砖加瓦,也为自己的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回归后的你,更成熟,更帅气!

——爱你的老婆


图片

图片

此生有你何其欢喜

HI·亲爱的老婆

新疆图木舒克➡吉林白城

写给远嫁十年

LETTERTOYOURSELF

妻子的家书

图片

亲爱的英:

见字如面!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祝你新年快乐!同时,也是我离开家乡,远赴外地执勤的第92天,因再次思念而醉心执笔!

年到花甲的母亲,每次在电话中与我唠叨,快过年了家里的年味都是你在细心布置,衣食住行都是你在照顾,话语中充满了幸福感;女儿在本年期末考试取得双百,你这个家庭导师也取得了满分成绩;上次我听你同事说起你在单位立功受奖了,真为你感到自豪;还有远在千里外浙江老家的岳父岳母,尤其去年岳父重病,现在还在恢复,知道你忙着春运,又是一个回不去老家的春节,不能常伴在父亲身边照顾,心里一定很焦急,我有空就会给他打电话,替你分忧!

图片

春运来了你一定格外忙碌,要管孩子、替我照顾爸妈,更要做好你教导员的本职工作。千钧重担压在肩,你却从不向我抱怨苦与累。听说你在单位的异地青年民警“家庭盛典”中成功主持,嗨翻全场,看到那个满是笑脸的公众号时我仿佛听到了你掺杂着东北味儿的浙江普通话,猛然想起,你也是异地民警,从浙江到东北,2400公里,3800多天,你为热爱的公安事业和咱们的小家默默付出了十年,等我休假了,一定陪你回浙江老家看望爸妈!

图片

每次夜深人静时,想到这些沉甸甸责任压在你瘦弱的身上时,我深深感到自责!自责身在千里外一点也分担不了,你需要我时我不能在身边,但是身为一名人民警察,组织赋予我的这份光荣任务,一定要无条件的完成!感谢你的支持和理解,让我能以梦想作舟,以奋斗作桨,向着梦想,一往无前!我们是夫妻,更是身着藏蓝的同袍战友!有你这样的爱人相伴一生、有你这样优秀的战友携手并进,是我最大的幸运!

图片

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就像我最喜欢的歌中唱的那样:我把青春融进祖国的江河,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有你知我,有你懂我,那便足够!请相信,在这一年的工作中,我一定加倍努力将工作做好,将获得的鲜花与掌声献给亲爱的你!同时,请你保重身体,照顾好家人,待我回来时,将倾尽所有,弥补回来!

——爱你的老公

图片

万家团圆日

枕戈待旦时

致敬人民警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