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痛心!一辅警倒在疫情防控一线,年仅26岁!
时间:2022-01-23 18:03来源:中国警察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2022年1月18日,结束了一天紧张的勤务工作后,年仅26岁的乌兰察布市公安局集宁区分局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辅警赵晓飞,拖着疲惫的身体,草草吃些东西,便倒头沉沉睡下,结果这一睡就再也没有醒来

图片

“请大家提前打开行程码,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站,不要拥挤。”

每一位到达过集宁南站的旅客都能听到赵晓飞浑厚的声音。

赵晓飞在2018年结束了他五年的部队服役,成为一名辅警,入职集宁区分局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他在服役期间曾两次获得优秀士兵称号。2020年2月因个人表现突出任火车站疫情管控组一中队中队长,并获集宁区分局个人嘉奖。

图片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赵晓飞放弃陪伴父母过年,第一时间返回岗位,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

718天不分昼夜,他坚守在集宁南站疫情防控一线,不厌其烦细心的提醒着旅客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为旅客们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主动请缨肩负起涉疫人员隔离转送工作。

图片

曾有同事问赵晓飞,“小赵,一直在集宁南站重复着单调的疫情防控工作,会不会觉得无聊?”

“不会,你看过电影《长津湖》吗?我很小的时候就听过长津湖战役,听说了“冰雕连”的故事,我就暗自发誓,要参军入伍,为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疫情当前,我作为一名年轻人,更应该多做一些。看到疫情形势好转,过往的旅客出入安全,一切的努力我觉得都值得。

图片

忙于工作的赵晓飞,却忽视了对自己健康情况的关注。

1月17日,赵晓飞再也没有醒来,璀璨的生命定格在26岁。

赵晓飞用短暂的生命画出从警为民的人生画卷,用无悔的选择诠释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战友,一路走好!

图片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