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广州警方破3个全国性“盲发快递”诈骗团伙 案值2000多万元
时间:2022-01-21 20:08来源:中新网责任编辑:尚子钧

中新网广州1月21日电(方伟彬王铄刚区靖雯)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21日通报,今年1月,广州警方针对“盲发快递”货到付款诈骗,组织开展了“猎诈4号”专项行动收网工作。

通报称,广州警方从一宗69元的快递到付诈骗小案入手,深挖出涉案价值超2000万元的3个全国性“盲发快递”实施诈骗的团伙。这3个团伙自2021年6月以来,向全国各地“盲发快递”,仅6个月时间就诈骗30多万人,涉案金额高达2000多万元。近日,广州警方分别在广东、江苏、湖北等地开展“猎诈4号”专项行动统一收网工作,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警方并缴获手机、电脑、待“盲发快递”等涉案物品一大批。

其中,在湖北打掉一个“盲发快递”诈骗团伙。该团伙主要成员活跃在湖北孝感,以黄某、陈某为首随意编造发货地点或货商发货地,通过盲发汽车香水、U盘等廉价快递商品实施诈骗。该团伙自2021年6月以来,仅5个月时间就向全国各地“盲发快递”共计13.8万单,涉案金额千万元。行动中,广州警方对位于孝感的诈骗团伙进行收网,抓获公司老板黄某、法人陈某等犯罪嫌疑人12名,均已依法刑事拘留,查处广州仓库窝点1个,现场缴获手机、电脑、待“盲发快递”等涉案物品一大批。

据悉,当前,有不法分子利用消费者网上购物习惯,以“盲发快递”货到付款的形式实施诈骗。不法分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公民个人信息后,仅以几元、十几元的廉价商品发往全国各地,利用消费者不知情或委托同事、家人货到付款,骗取几倍甚至十几倍的货款,获得巨额暴利。此类案件,很多消费者因为单次金额低,不愿自付运费或漫长“折腾”而放弃退货,更鲜有报案。不法分子正是看准了这类犯罪成本低,更趁着岁末年初,频频作案,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社会危害性极大。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