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如何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提出五项明确做法
时间:2022-01-18 14:55来源:中国长安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中国长安网北京1月18日电(陈言 王晓)“要完善政法机关‘一把手’和重要副职异地交流任职制度,加强执法司法关键岗位、人财物重点岗位定期轮岗交流。”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于1月15日至16日在京召开。关于如何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会议从五个方面提出明确做法:

一是巩固深化政治建设成果。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健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各方面、全过程。

要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教育培训的核心课程、必训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要坚决彻底肃清周永康、孙力军等流毒影响。

二是巩固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成果。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深化案件线索查办和顽瘴痼疾整治。

三是巩固深化素能培训成果。坚持战斗力标准,构建响应需求、适应实战、全面发展、覆盖职业生涯的素能培训体系。

制定政法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实施新时代政法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加大优秀青年干警锻炼培养选拔力度。健全政法干警分类管理和职业保障制度。

四是巩固深化正向激励成果。坚持严管厚爱,关心关爱政法干警,定期开展全国优秀政法干警评选表彰,完善关爱慰问工作机制和政策。

深入挖掘选树新时代政法英模,营造崇尚英模、学习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

提升政法宣传舆论工作水平,让政法正能量更充沛、主旋律更响亮。

五是巩固深化制度建设成果。要注重抓源治本,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违纪违法问题发生。要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真正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