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公安部党委: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时间:2022-01-15 08:30来源:公安部责任编辑:尚子钧

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公安部党委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小洪14日晚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警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强调要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鲜明理论特质,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全警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道理学理哲理,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公安工作的思路、履行职责使命的举措和改进工作方法的本领,更好地引领新时代公安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更加自觉地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研究谋划公安工作。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适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提出的新期待新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切实履行好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确保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正确的战略和策略,更加自觉地把党中央战略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准确把握党中央战略意图,善于运用战略思维来分析判断形势、研究问题、谋划工作。要准确把握战略和策略的辩证统一关系,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有机结合起来,既敢于斗争,又善于斗争;既依法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又注重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既坚持严格执法有力度,又讲究理性文明有温度,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确定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不折不扣地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我们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答案,更加自觉地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持久战,着力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要持续深化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坚决清除政治隐患,着力净化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带头严格执行警风警纪有关规定,推动纪律作风实现大改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自觉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政治轮训、红色资源教育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全警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懂弄通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学懂弄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要认真总结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总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的有益经验,及时固化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常修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鲜明导向牢固树立起来、始终坚持下去。要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履行职责使命的实际行动上,扎实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