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张军: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持续改进抓实提高
时间:2022-01-14 08:37来源:法治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昊

1月1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检察成效和收获启示,并就常态化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组长王秀峰到会指导。

一年来,全国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一体联动、统筹推进,在互融互通、互促互进中做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取得良好成效。

张军深入剖析了党史学习教育给检察干警带来的收获和启示:一是信仰信念更加坚定,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的自觉进一步增强。二是宗旨意识更加牢固,立足检察履职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的自觉进一步增强。三是历史自信更加坚定,推进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创新发展的自觉进一步增强。四是斗争精神更加强化,立足检察职能为党和人民事业千秋万代而奋斗的自觉进一步增强。

“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必须持之以恒下好‘水磨功夫’,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永无止境追求‘至善’。”张军强调,检察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持续改进、抓实、提高。对此,他提出进一步抓实的要求——

坚定不移加强理论武装,持之以恒筑牢政治忠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一切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把“两个确立”的政治要求转化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实际行动,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

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坚持不懈做实“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办好检察为民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

正确把握战略与策略的辩证统一关系,找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方向。树立新理念,增强政治智慧、法律智慧、监督智慧,进一步拓展监督渠道、改进监督模式、创新监督方法、提升监督能力。

持之以恒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铁军。始终坚定政治自觉,持之以恒推动队伍建设制度化、长效化,持续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王秀峰指出,最高检始终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紧扣主题主线,创新方式方法,优化实化举措,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

王秀峰希望,最高检进一步深入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