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阻断诈骗电话4200万余通、拦截有害短信1.4亿余条!上海警方交出反诈挽损答卷
时间:2022-01-10 20:50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王晓
迎接中国人民警察节上海警方交出反诈挽损答卷
图为当日活动现场上海警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1月10日电(记者李姝徵)迎接中国人民警察节,上海警方交出反诈挽损答卷。1月10日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上海市公安局开展2022年度首次电信网络诈骗涉案资金集中返还活动。

据上海警方表示,此次集中返还活动共向85名民众返还涉电信网络诈骗冻结资金233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

活动当天,在主会场首发了由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原创的反诈歌曲MV《110 Tell Me》。 上海警方供图
活动当天,在主会场首发了由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原创的反诈歌曲MV《110TellMe》。上海警方供图

其中,浦东、黄浦、长宁、静安、普陀和杨浦等6个区统一将主会场设于静安区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广场,向20名群众集中返赃1390余万元。其余10个区也在各自辖区同步举行集中返赃活动,向65名群众返还了受骗钱款940余万元。

活动当天,在主会场首发了由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原创的反诈歌曲MV《110TellMe》。上海市区公安局静安分局民警表演了反诈脱口秀。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采访了部分受骗群众和参与联动劝阻的民警代表,以不同形式、不同角度,进一步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反诈防范知识,提升防骗识骗能力。

上海市区公安局静安分局民警表演了反诈脱口秀。 上海警方供图
上海市区公安局静安分局民警表演了反诈脱口秀。上海警方供图

为切实守护老百姓的财产安全,上海市公安局在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秉承“有赃必追、追赃必返、返赃必速”的原则,在中国率先将被骗资金保护措施提前至110接警环节,全力实现“秒级响应”、快速止付,最大限度地保护受害单位和群众的财产安全,确保被骗资金“拦截更早、损失更少”。

2021年,上海警方认真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始终坚持“防范优先、打防结合”工作理念,全年共累计阻断诈骗电话4200万余通、拦截有害短信1.4亿余条,日均实现预警潜在被害人14万余人次、发送劝阻短信14万余条、拨打劝阻电话1.1万余通,避免群众财产损失11.98亿余元。

此次集中返还活动共向85名民众返还涉电信网络诈骗冻结资金2330余万元。 上海警方供图
此次集中返还活动共向85名民众返还涉电信网络诈骗冻结资金2330余万元。上海警方供图

据上海警方表示,2022年,警方将把深入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作为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具体行动,坚决遏制此类犯罪多发高发态势,打赢反诈攻坚战,全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上海建设。(完)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