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公安部:176个城市实行电子驾照,已有4700余万人申领
时间:2021-11-25 20:30来源:中国长安网责任编辑:尚子钧

中国长安网11月25日电(陈言 尚子钧)今天上午,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张明就公安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回头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推出便民利企政策措施取得的实效情况进行了通报。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张明介绍情况(公安部供图)

围绕5年过渡期目标,公安部制定定点帮扶工作规划

张明介绍,公安部党委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关工作。围绕5年过渡期目标,制定公安部定点帮扶工作规划,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截至10月底已为4万余名因疫情无法回国的人员办理身份证换领

6月以来,各地办理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14万余笔,办理开具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业务7万余笔,为群众节省往返费用约2亿元。目前,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委托国内近亲属代为办理身份证换领手续的便民措施实施顺利,截至10月底,各地累计为4万余名因疫情法回国的人员换领了居民身份证。

制定改进交通执法六项措施

针对群众希望交通执法标准细化的问题,公安部研究制定改进执法的六项措施,包括“严重违法严查严处、一般违法首次警告、轻微违法不予处罚、常见违法先行提醒、严厉打击买分卖分、完善执法考评机制”等。据统计,目前各地对违法停车等一般交通违法适用“首次警告”的处理数量同比增长了7.4倍,轻微交通违法处罚数量同比下降了72.6%。

已有4700余多万名驾驶员成功申领电子驾驶证

会上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驾驶证电子化推广应用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176个城市,截至11月22日,已有4700多万名驾驶人成功申领电子驾驶证。​

启动应急机制,应对北方强降雪

针对近期黑龙江、吉林、辽宁以及内蒙古、新疆等地遭遇强降雪恶劣天气。张明表示,公安部要求启动应急机制,加强警力部署,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她提醒广大群众,雪天出行,安全第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