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湖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在武汉举行
时间:2021-11-24 08:45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责任编辑:王晓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新桥 刘志月

近日,湖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在武汉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出席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应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省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重点领域立法步伐加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治保障坚强有力,法治政府建设扎实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成效明显,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法治社会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为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平安稳定环境。

应勇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省,最根本的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立法先行,服从服务大局立法,完善立法体制机制。法治政府建设要率先突破,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要着力塑造“办事情靠制度、不靠人情;解决问题靠法治、不靠关系”的良好社会环境,让法治成为湖北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执法司法行为就是人民群众天天都在感受着的法治,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快建设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的法治社会,强化依法治理,维护平安稳定。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省的领导,抓严抓紧“关键少数”,建好用好法治工作队伍,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