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巡视整改看进展!公安部等机构公布本轮整改成效
时间:2021-10-23 09:11来源:央视新闻责任编辑:郭磊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2日公布公安部、财政部、国家移民管理局等机构的巡视整改成效。

2020年10月13日至12月20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对公安部党委开展了常规巡视。中共公安部委员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称,目前,中央巡视反馈的54个问题已整改完成38个,其中33个中长期整改问题完成17个,其余均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这份通报提到“突出整改重点,彻底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并称,公安部党委深刻认识孙力军等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性质恶劣,对党和人民事业造成严重危害,对公安机关政治生态和队伍形象造成极大破坏,始终把彻底肃清孙力军流毒影响作为巡视整改的重中之重,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着力解决队伍中存在的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

这份通报在谈及下一步时更指出,聚焦政治忠诚,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将坚决彻底肃清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作为后续巡视整改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重中之重,坚决清除那些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的“两面人”“两面派”,坚决清除政治隐患。

2020年10月12日至12月20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对财政部党组开展了常规巡视。中共财政部党组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指出,截至目前,制定的230条集中整改期阶段性措施已全部完成,后续相关措施正在积极推进。

对于做好“后半篇文章”,这份通报说,持续从严、一严到底,推动财政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其中包括“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对财政资金全过程跟踪监督”“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严把预算支出关口,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等内容。

2020年10月13日至12月20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对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视。中共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披露,截至目前,需整改的具体问题有31个已如期完成,17个中长期整改的已基本完成或取得重要进展,14个长期整改的已有13个完成阶段整改任务,1个已取得重要进展。总体来看,巡视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例如,深化边境防控体系建设补短板。通报称,深入推进平安边境创建,研究出台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边境的实施意见和相关考核评价标准,推动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取得更大成效。积极推动边境地区党委政府加大投入,加快物防、技防建设。

针对进一步推动移民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通报称,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主动跟进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持续深化移民管理领域“放管服”改革,履行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使命。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