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滤镜景点”太坑人,小红书致歉【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
时间:2021-10-18 07:10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王晓

每天3分钟,速览全国法治新闻

10月18日星期一,农历九月十三

高层动态

习近平:在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之际发来贺信指出,希望广大考古工作者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扬严谨求实、艰苦奋斗、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继续探索未知、揭示本源,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央视新闻)

政法要闻

张军:15日至16日率最高检调研组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到甘肃检察机关调研时指出,检察官不是“官”!是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办案人员!(最高检网站)

硬新闻

1、东部战区:17日就美加军舰15日过航台湾海峡回应,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跟监警戒。美加勾连挑衅、搅局滋事、性质恶劣,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战区部队坚决反制一切威胁挑衅。(@东部战区)

2、最高检:日前公布实施新修订的《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规定》共7章27条,进一步规范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工作,扩大了法律文书公开的种类,更加注重对于涉案人民群众隐私权的保护。(最高检微信公众号)

3、工信部:截至7月末,普惠小微贷款同比增长29.3%,今年全年将新增减税降费超过7000亿元。截至目前,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700多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万多家,带动更多企业专业化发展。(央视新闻)

4、水利部:日前表示,珠江流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面临严峻旱情,保障城乡供水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始终把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放在首位,确保供水安全。(新华网)

5、文旅部:信息显示,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假日旅游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内,本地游、周边游、近郊游是主流,其中房车露营等成为出游热点。(央视新闻客户端)

6、国考热门岗位报录比已超1700比1截至17日17时,仅招1人的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邮政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报录比达1700:1。本次考试共有75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3.12万人,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24日18:00。(中国新闻网)

7、神舟十三号航天员顺利进入天舟三号在顺利进驻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后,17日9时50分,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顺利进入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后续,航天员乘组将按计划开展货物转运等相关工作。(新华社)

8、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中心:17日在湖南衡南开展杂交水稻双季亩产1500公斤攻关测产验收,由袁隆平团队研发的杂交水稻双季测产为1603.9公斤,成功突破目标并创造新纪录。(央视新闻)

封面新闻

图片

“滤镜景点”太坑人,小红书致歉日前,有网友吐槽称,小红书用户发布的景点图片滤镜太重,实地探访后落差较大,产生了被欺骗的感受。17日,小红书就此致歉称,部分用户存在过度美化的情况,将尝试推出景区踩坑榜等,便于用户获取更多元的信息。(人民网)

热点新闻

1、全国首例二维码套现案告破15日,江苏扬州江都警方破获一起特大非法经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梳理涉案资金近百亿元。仅该团伙头目一人套现金额就达10亿元之巨,获利近百万。该案是全国首例利用商户收款码非法套现案件。(@扬子晚报)

图片

2、东海一渔船沉没多人失联受强冷空气影响,16日夜间,一艘渔船在我国东海海域沉没,13人失联。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接获险情信息后派遣专业救助力量前往救援。截至17日23时,已救起2人,仍有11人失联,搜救工作还在进一步进行中。(央视新闻客户端)

图片

3、2名上海游客核酸检测呈阳性,活动轨迹涉及三省区16日,一对上海夫妻在陕西西安第八医院核酸检测结果初筛阳性,经复核阳性。活动轨迹涉及上海、陕西西安、甘肃张掖和嘉峪关等地。据悉,这2名游客曾在甘肃核酸检测异常,被通知原地等候后却自行离开。该2人现正在西安市第八医院诊治。(央视新闻客户端)

图片

4、女网红直播时被催喝农药去世15日,湖南株洲一网红在一场直播中自杀,经抢救无效去世。16日,其家人表示,直播间的人起哄最终导致悲剧发生。在直播中,有部分网友通过弹幕留言,怂恿网红自杀。(@沸点视频)

图片

5、中国队3:1逆转战胜日本队,重夺尤伯杯17日凌晨,在丹麦举行的世界女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尤伯杯比赛决赛中,中国队以3:1逆转战胜日本队,重新夺得尤伯杯。至此,国羽共参加了19次尤伯杯比赛,18次闯进决赛,15次夺冠。(环球时报)

图片

囧新闻

1、犯罪嫌疑人“团拜”烧香求平安时被“团灭”近日,安徽淮北烈山公安刑警大队在侦办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时发现,嫌疑人正组团到湖南去烧香求“平安”。民警立即前往抓捕,一举成功抓获五名嫌疑人。(中国警察网)

图片

2、男子无证驾驶被查自称是外星人近日,河北邢台一男子无证驾驶,拒不配合民警出示证件,还称自己是外星人。最终民警确认该男子身份及违法事实,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处以罚款1000元和行政拘留的处罚。(@中国警察网)

图片

3、消防井下救援被醉汉献吻近日,浙江义乌,一醉酒男子不慎跌入3米井中。消防员赶赴下井救助。救援中,男子突然对消防员献吻,这尴尬场面,消防员直呼:“冷静一点!”最终在众人的拉拽下,男子被成功救出。(@中国消防)

图片

暖新闻

1、辅警飞扑拉回欲跳楼轻生女子近日,江苏淮安一名女子一时想不开欲跳楼轻生。民警赶到后一边耐心劝导,一边寻找救援时机。辅警吴俊银与同事配合,趁其不注意,纵身一跳将女子拉下来,成功解救。(@荔枝新闻)

图片

2、老人驾车侧翻外卖小哥和市民救助近日,云南保山一老人在驾驶三轮车途中,因操作不当,三轮车侧翻倒地。路过的2名外卖小哥迅速停车上前施救,随后3位市民加入,共同将老人从车内扶出。经检查,老人身体无大碍。(@N视频)

洋新闻

1、17名美国人遭海地武装团伙绑架海地安全部门人员透露,当地时间16日,可能有多达17名美国传教士及其家庭成员在海地遭武装团伙绑架。据称,17人中包括妇女和儿童,可能有14名成人、3名未成年人。美国国务院据称已知晓相关事件。(环球网)

2、岸田文雄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岸田文雄17日以“日本首相”的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祭品。据报道,岸田迄今为止没有给靖国神社供奉过祭品,今年的做法是效仿了安倍晋三和菅义伟在秋季例行祭典上的做法。(环球网)

3、俄罗斯战机紧急拦截美军轰炸机据外媒17日报道,一架俄罗斯米格-31战机紧急升空拦截一架美军B-1轰炸机,并伴飞至日本海空域附近。俄罗斯国防部称,米格-31战机快速识别空中目标,并阻止美军机靠近俄罗斯边境,俄方行动严格遵守国际条例。(海外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