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央行约谈恒大,谈了这些问题!【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
时间:2021-10-16 08:04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王得壮

高层动态


1、习近平:14日晚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时强调,要坚持开放联动、坚持共同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坚持生态优先、坚持多边主义,书写基础设施联通、贸易投资畅通、文明交融沟通的新篇章。他宣布,中方将建立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为全球交通发展贡献力量。(央视新闻)

2、习近平 15日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通电话时指出,中方愿同新方保持高层交往和战略沟通,加强联防联控,稳妥有序恢复人员往来,深化疫苗、药物研发等领域合作,构筑数字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等合作新高地。(央视新闻)

3、习近平:15日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通电话时强调,中欧双方应该深化绿色、数字领域政策沟通,拓宽务实合作领域,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同欧盟全球互联互通倡议,就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问题加强沟通合作。(央视新闻)
政法要闻


1、周强:10月4日主持最高人民法院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二组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周强表示,最高人民法院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督导组的督导建议,切实抓好督导中指出问题的整改,逐项落细贯彻措施,加强跟踪督办,及时反馈进展,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法制网)

2、陈一新:14日在平安中国办第一次主任会议暨省级平安办主任视频会议上强调,要研究平安中国建设考评表彰工作,明确加强平安中国办能力建设和下步工作思路举措,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向纵深发展。平安中国办作为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办事机构,要提升“六大能力”,推动平安中国建设再上新台阶。(中国长安网)
硬新闻


1、国新办:15日在京举办纪念《中国的人权状况》白皮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和学术研讨会。与会人士指出,《中国的人权状况》白皮书发表以来的30年,是中国人权理论研究和话语体系建设取得历史性进展的30年,中国在人权思想认识、理论建构、道路探索等方面实现重要突破和进展。(央视新闻客户端)

2、外交部:15日针对美政府雇“水军”抹黑在津巴布韦中企一事回应,美方为破坏中非关系,无所不用其极。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我们奉劝美方,为包括津巴布韦在内的非洲国家民众多办些实事、好事,少说些空话、假话,真正为非洲经济复苏和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外交部网站)

3、中央政法委:日前公开通报6起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及司法人员未按规定记录填报的典型案件,将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推动“三个规定”全面落实。(中国长安网)

4、国防部:15日,就美国防部涉台负面言论回应,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保持全时待战、随时能战的高度戒备状态,坚决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国防部网站)

5、教育部:近日印发《中小学少数民族文字教材管理办法》规定,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统一规划民族文字教材建设、统一组织少数民族语文教材及其他学科翻译(编译)版教材的审核。(教育部网站)

6、国家发改委等23部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出,支持发展普惠托育服务。鼓励支持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社区等提供普惠托育和婴幼儿照护服务。探索实施父母育儿假制度,加强家庭科学育儿指导服务。(国家发改委网站)

7、工信部:近期重点对假日出行、民生服务类App进行检测,并对格林、驴妈妈旅游等96款未按要求完成整改的App进行公开通报。此外,检测发现三款SDK存在违规,分别是字节跳动“穿山甲”SDK(软件开发工具包)、腾讯“优量汇”SDK、快手广告SDK。(央视新闻客户端)

8、住建部:近日表示,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于近期正式上线运行。小程序提供了全国统一的住房公积金服务入口,缴存人通过小程序可实现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跨城市转移“一键办”,不再需要前往柜台办理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央视新闻客户端)

9、证监会、公安部、最高检:15日召开专项执法行动部署会,联合打击证券违法犯罪活动,集中查办19起重大案件,包括信息披露违法、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2021年以来,证监会已累计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及线索119件。(央视新闻)

10、中消协:15日发布“十一”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指出,今年“十一”假期消费负面敏感信息主要集中在交通、景区、快递、食品消费四方面。交通类负面信息与高速出行密切相关,比如新能源车增多,服务区排队充电现象严重。(央视新闻客户端)

11、神舟十三号航天员出征 15日晚,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出征仪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广场举行。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3名航天员领命出征,即将开启为期6个月的飞行任务。(@央视新闻)


封面新闻



图片

央行约谈恒大,谈了这些问题! 15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恒大集团的问题在房地产行业是个别现象。经过近几年房地产宏观调控,尤其是房地产长效机制建立后,国内房地产市场地价、房价、预期保持平稳,大多数房地产企业经营稳健、财务指标良好,房地产行业总体是健康的。

邹澜介绍,近年来,恒大集团管理不善,盲目多元化扩张,造成经营和财务指标严重恶化。但总体上看,其风险对金融行业外溢性可控。目前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正在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依法依规开展风险处置化解工作,督促恒大集团加大资产处置力度,加快恢复项目建设,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此过程中,金融部门将配合住房建设部门和地方政府做好项目复工的金融支持。(新华网)
热点新闻


1、上海警方通报全季酒店命案 15日,上海警方发布警情通报,当日中午,浦东公安分局接到报警,潍坊西路一酒店内发生命案。民警到场将嫌疑人贾某抓获。经初步调查,贾某因工作纠纷将同事袁某杀害。涉事酒店被警方封锁,工作人员回应称暂无法入住,可网上办理全额退款。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民直通车-浦东)

图片

2、女辅警“性敲诈”多名干部案二审改判7年罚金30万 15日,江苏省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上诉人许艳敲诈勒索一案二审公开宣判,以敲诈勒索罪改判许艳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2014年至2017年,许艳与7名已婚公职人员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后,向上述人员勒索人民币144.6万元。(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图片

3、李代沫商演被紧急叫停 近日,安徽省蚌埠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全市歌舞娱乐场所开展执法检查。行动中,有群众举报李代沫将在该市一酒吧参加营业性演出,执法人员立即前往,责令该酒吧停止违规营业性演出活动。酒吧负责人表示停止该场演出,并拆除了宣传海报。(安徽网)

图片

4、艺术家用500克黄金制1000粒米扔黄浦江 今年的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艺术家杨烨炘用500克黄金打造1000粒纯金大米,扔进包括黄浦江在内的上海各个角落,以这种行为艺术的方式来讽刺浪费粮食的行为,探讨浪费与节俭、价值与价格、富裕与富强之间的关系。(@沸点视频)

图片

5、张文宏称疫苗接种目标已转变 近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出席某论坛时表示,目前接种新冠疫苗的目标已经发生了转变。现在没有办法通过疫苗接种完全阻挡疾病的传播,疫苗接种后的目标主要是把疾病的危害性降到最低水平。(@看看新闻NEWS)

图片

6、《长津湖》冲入中国影史票房前六  截至10月15日14时23分,《长津湖》累计票房超45.23亿,冲入中国影史票房榜前六,成为全球年度票房榜第三名。(@北京日报)

图片

囧新闻


1、犯罪团伙“团建”时被“团灭” 近日,江苏南京建邺警方接连破获了3个非法买卖公民个人信息、非法出租游戏账号的犯罪团伙,抓获40余人。警方在抓捕其中一个团伙时,他们正在岛上度假“团建”,并且还不忘“营业”。最终,警方将该团伙一网打尽。(@平安南京)

图片

2、男子醉驾被抓冒充自己儿子 近日,浙江金华,民警查获一名涉嫌醉驾的男子,核实其身份时,他竟报出儿子的名字。民警根据其面貌推断其不是1994年生人,可该男子始终不改口。直到民警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核实,其才坦白。原来,其驾驶证因未年审被注销,故谎报儿子的信息试图蒙混过关。(@荔枝新闻)

图片
暖新闻


1、女童跌入站台间隙,民警:“别怕,抓住叔叔” 近日,上海虹桥交通枢纽站,一名3岁女童在跟随母亲上火车时,不慎跌落到列车与站台之间的间隙里。危急时刻,正在巡逻检查的乘警飞奔上去,不顾安危,俯身抓住女孩双手,迅速将其安全救出。(@中国警方在线)

图片

2、聋哑女孩开无声咖啡店帮助残疾人 江苏苏州有家特殊的“无声”咖啡店,店长李笑幼时因病耳聋,她自学技能,在残联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如愿开了这家咖啡店。店里6名咖啡师中的5名是听力残疾人、1名是肢体残疾人。李笑表示,希望能帮到更多残疾人。(@蟹视频)

图片

3、山西收费站小哥对救灾车辆鞠躬 12日,有救灾车到达山西河津,河津东收费站工作人员庄雄飞向车辆鞠躬致谢。他表示,“我特别感谢四面八方来支援我们河津灾区的人”“每辆救灾车过来之后我会敬个礼”。(@中新视频)

图片
洋新闻


1、美媒报道称扎克伯格4.2亿美元帮拜登赢下2020大选 近日,美国脸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2020年大选期间花费近4.2亿美元,通过法律漏洞支持民主党候选人。这些漏洞让他能通过两家非营利组织为地方选举办公室注资,并对资金使用作出规定。有媒体称,这“很可能”确保了拜登赢得胜利。(环球网)

2、俄罗斯两位副总理登上日俄争议岛屿 据日媒报道,俄副总理兼政府办公厅主任格里戈连科和副总理胡斯努林15日登上了南千岛群岛中的择捉岛,这是岸田文雄出任首相后俄政要首次登上南千岛群岛。岸田文雄8日在日本国会说时曾称,如不解决领土争端问题,日本就不会与俄签署和平条约。(环球网)

3、文在寅15日与岸田文雄通电话 当日,双方谈到有关韩日双方存在争议的强征劳工赔偿问题以及慰安妇问题。文在寅对于近期岸田文雄表示愿意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晤一事给予了高度赞赏,还同时强调了未来与日方合作的重要性。这也是岸田文雄出任日本新任首相以来,与文在寅的首次通话。(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