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霸天虎过山车突然悬停10分钟!环球影城回应【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
时间:2021-10-14 08:15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陈言

高层动态

1、习近平: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对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央视新闻)

2、习近平:13日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视频会晤,积极评价默克尔任内为推动中德、中欧关系发展所作的贡献。他指出,中国人重情重义,我们不会忘记老朋友,中国的大门随时向你敞开。(央视新闻)

3、习近平:将于14日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央视新闻)

4、郭声琨:13日在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上强调,广大律师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个人的价值追求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紧紧连接在一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新华社)

政法要闻

1、张军:13日在最高检党组扩大会上强调,要树立“考核就是监督”的理念,对照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目标,把强化干部考核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工作质效的有力、有效抓手。(最高检网站)

硬新闻

1、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完成进驻截至10月12日,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的15个巡视组已完成对25家金融单位的巡视进驻工作,将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常规巡视,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相关来信来电来访。(央视新闻)

2、外交部:13日就印度副总统赴所谓“阿鲁纳恰尔邦”访问回应称,中国政府从不承认印度单方面非法设立的所谓“阿鲁纳恰尔邦”,坚决反对印度领导人赴该地区访问,敦促印方停止采取任何使边界问题复杂化、扩大化的举动。(外交部网站)

3、国台办:13日就“台民意机构称2028年前可达成台美‘建交’目标”回应,这就是白日梦。他把这个梦带进棺材里也实现不了。(@国台办发布)

4、公安部:10月20日至26日,第二批驾驶证电子化便利措施将在太原、沈阳、哈尔滨等110个城市错峰上线。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APP查询,对照本地启用时间安排,申领电子驾驶证。(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5、教育部:近日会同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年修订版),进一步完善了合同细节,着力解决机构资质、违规收费、退费难、卷款“跑路”、培训人员良莠不齐等突出问题。(教育部网站)

6、工信部、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通知指出,今年11月15日至明年3月15日实行钢铁行业错峰生产。实施范围为北京市、天津市以及河北省、山西省、山东省、河南省等辖内的共“2+26”个城市。(工信部网站)

7、海关总署: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2.7%,已连续5个季度实现正增长,东盟、欧盟、美国为我国前三大贸易伙伴。(央视新闻)

8、国家能源局:近日,煤炭日产量已稳定在1120万吨以上,比国庆节前增加了80万吨;晋陕蒙日均产煤量已超过800万吨,发挥了大省大矿作用。(央广网)

9、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13日通过《昆明宣言》《宣言》呼吁各方采取行动,响应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号召,遏制生物多样性丧失;承诺增加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实施“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所需的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支持。(央视新闻)

封面新闻

图片

霸天虎过山车突然悬停10分钟!环球影城回应12日,北京环球度假区霸天虎过山车在运行中突然悬停,10分钟后,游客在工作人员带领下陆续撤离。13日,环球度假区回应称,监测到异常后,第一时间启动了安全停车程序。后经排查确认无风险后,设备于20分钟后恢复运行。(北京新闻广播微信公众号)

热点新闻

1、警方回应女子被装行李箱抛尸近日,网传“上海一女子遇害后被藏尸行李箱”,引发关注。据悉,女孩是英国留学生,今年入职上海一家公司。13日,当地警方就此回应称,案发10小时后,已抓获嫌疑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封面新闻)

图片

2、1738元机票提前10天退扣费1182元近日,一网友爆料称,通过某平台预订了价格为1738元的机票,但在起飞前10天想要退票时,却发现需扣除1182元退票费,占票价的70%。涉事平台就此回应称,是代理商搞错机票舱位,应按20%的标准退票。(@人民网)

图片

3、上海出生2天婴儿捐献双肾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开展一例早产儿捐献后肾移植手术。该早产儿体重仅1.07kg、出生仅2天,因误吸不幸离世。他的双肾被移植给一位尿毒症患者。这也是国内迄今年龄最小、体重最低的捐献者。(@021视频)

图片

4、海南近五年来最强台风登陆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已于13日登陆海南琼海市沿海,为近五年来登陆海南的最强台风。国家防总已启动防汛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赴海南协助指导。(央视新闻、中国天气网)

图片

囧新闻

1、司机高速逆行6公里,还以为别人开反了近日,沪渝高速湖北黄梅段,一女子上高速时走错匝道,逆行进入了快速车道,但她以为是别人在逆行。交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扣留。(@中国警察网)

图片

2、男子网购手铐忘买钥匙被铐住近日,江苏泰州一男子双手被自己网购的手铐铐住,取不下来。男子称忘了买钥匙,自己在家弄了一夜也没弄开,就先睡了,隔天来到消防队求助。最终,消防员帮忙剪断了手铐。(@荔枝新闻)

图片

3、男孩即将写完的作业被台风吹走了近日,台风“圆规”在福建厦门登陆,一男孩即将完成的作业被台风吹到半空中,挂在防护网上。孩子母亲称:“一开始吹上去,感觉还挺好笑的。后来真的被吹走了,孩子也很无奈,又默默重做了一份。”(@四川观察)

图片

暖新闻

1、交警休班遇救护车被堵换装上岗近日,山东聊城临清街头,一辆救护车被堵在路上。一名正要送孩子去上学的辅警路过看到,随即换上警服,临时上岗指挥交通,之后救护车顺利通行。(@闪电新闻)

图片

2、陕西烧饼店老板一天为灾民送6000份烧饼近日,陕西渭南大荔县遭遇水灾,县城一家烧饼店老板尽己所能为灾区民众带去食物。老板说:“平均一天要送3次五六千份,都是免费。洪水退去前自己也会一直坚持下去!”(@四川观察)

图片

3、抗洪一线武警消防员相遇互喊加油近日,在山西吕梁抗洪筑坝一线,一队武警官兵和消防员在封堵决口时相遇,双方互相喊话:“加油兄弟!”鼓励声此起彼伏。(@人民日报)

图片

洋新闻

1、美军9万吨级移动基地舰抵达日本美国海军远征移动基地舰“米格尔·基思”号8日晚抵达日本佐世保基地。该舰满载排水量高达9万吨,仅次于美军现役核动力航母,是目前全球吨位最大的常规动力舰艇。(@央视军事)

2、环保人士在英首相约翰逊雕像上泼石油近日,一群环保人士聚集在唐宁街,抗议英国设得兰群岛附近的一个油田项目。环保人士还将一座被泼上石油的约翰逊雕像放在了唐宁街前。(@中新视频)

3、伊朗举行大规模年度防空演习12日,伊朗举行“天空卫士-1400”大规模年度防空演习,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防空部队、伊朗军队空军等参与演习。本次联合演习的指挥官之一拉希姆扎德表示,形成安全的防空层、保护伊朗空中边界和对关键设施的全面防御是伊朗军方的重要任务。(央视新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