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为逃债10年失联,直到国庆节闺女结婚,没想到……
时间:2021-10-12 11:45来源:人民法院报责任编辑:梁晓晨

执行场面千千万

这样的执行还是头一次

婚礼现场隐匿十年的被执行人出现了……

案情简介

王某与刘某通过朋友介绍相识,2010年刘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王某借款13万元,当时承诺4个月就归还,但刘某在到期归还2万元后就失踪了。

2011年,王某无奈下将刘某起诉到山西省阳曲县人民法院,经法院多方查找到刘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刘某同意偿还王某11万元本金。可是在调解生效后,刘某并未按期履行还款义务,又“失联”了。

同年,王某向阳曲法院申请执行。法院执行干警先后两次对刘某进行拘留,其始终未归还分文,并再次失踪。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冻结被执行人微信及银行账户,深入被执行人户籍所在地、走访亲友,查找并询问被执行人下落,十年里都没有收获,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特殊的执行现场

图片

图片

一次偶然的机会,执行干警孔帆军得知,被执行人刘某的女儿国庆期间要在太原市某饭店举办婚礼。孔帆军认为这是难得的机会,不管刘某能否出现,都要去试试。

10月6日一早,孔帆军带领法官助理平鲁霞、书记员王晨恺及三名法警冒雨赶到饭店门口,在一偏僻的角落里等候被执行人的出现。正午时分,刘某终于出现了。干警们考虑到当天对于被执行人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不能破坏喜庆祥和的婚礼氛围。于是他们按捺住内心的激动,冒雨在饭店附近巡视,以防止被执行人再次失踪。

图片

婚礼圆满举行完毕、亲朋散去后,孔帆军与他的执行团队才出现在被执行人面前,并与他进行了语重心长的交谈。被执行人开始是抵触的,但最终被干警的人性化执法所感动,主动交付了案款,案件执结完毕。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