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赵克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凝聚起护航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强大力量
时间:2021-10-11 07:29来源:中国警察网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江旭峰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9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凝聚起护航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强大力量,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我们隆重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精神力量,必将极大激发全体中华儿女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的壮志豪情。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公安机关职责任务,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定必胜信心、强化使命担当,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牢记历史启示、凝聚奋进力量,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深刻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必须找到解决中国前途命运问题的正确道路。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这个唯一正确的道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是最根本的问题,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牢牢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会议要求,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辛亥革命先驱对中华民族发展的美好憧憬,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并为之奋斗的伟大梦想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前景光明辽阔,但前路不会平坦。我们要抓住历史机遇、担当历史使命,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志品质,坚决战胜任何有可能阻碍中华民族复兴进程的重大风险挑战,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切实为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