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赵克志:坚持领导带头 坚持抓点带面 深入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
时间:2021-10-11 07:27来源:中国警察网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江旭峰

赵克志在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时强调

坚持领导带头 坚持抓点带面 深入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图片

温凯摄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赵克志9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暨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研究部署深入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会议指出,郭声琨同志在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肯定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阶段性工作,深刻指出了当前教育整顿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就深入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郭声琨同志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加大力度如期推进重点工作,把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抓得更紧更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党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日前,党中央决定对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公安部党委坚决拥护、坚决支持党中央决定,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扎实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

会议听取了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汇报,听取了国家移民管理局负责同志和部属6个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关于严肃认真开展问题查摆剖析、肃清孙力军流毒影响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公安部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先后召开动员部署会、部党委会、专题会等7次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两次召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进行具体部署,集中开展政治轮训和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持续深化肃清流毒影响,查纠整改蹄疾步稳,建章立制稳步推进,教育整顿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教育整顿工作还存在不少短板不足,必须加大工作力度,做到真抓实抓,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动真碰硬的决心推进教育整顿,坚决打赢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

赵克志在讲话时指出,当前,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进入了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这个重中之重,掌握更加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勇于刀刃向内,敢于动真碰硬,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着力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赵克志强调,要坚持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肃清流毒影响,领导带头是关键。从部党委班子、从部党委成员开始到各局级、处级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都要层层带头、以上率下,带头查摆梳理问题,带头进行自我剖析,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落实整改措施,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把问题查细找准落具体,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责任。对涉及孙力军等人的问题仍躲闪遮掩的,要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深挖彻查,做到见人见事见线索见案子。要通过彻底肃清流毒影响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切实做到坚定纯洁、让党放心。

赵克志要求,要坚持抓点带面、深入推进。抓点带面是推动工作的重要方法,也是深化查纠整改的重要举措。要紧紧围绕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这个重中之重,紧密联系部机关和机关各单位实际,层层确立一批重点单位进行查纠整改,为推动面上查纠整改树立标杆、作出示范。重点单位、重点领域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深化查纠整改,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剖析不深刻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坚决彻底干净肃清流毒影响,坚决清除政治隐患。机关各单位都要举一反三,认真梳理确定查纠整改重点,拉出问题具体清单,查摆问题具体表现,剖析问题深层根源,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赵克志强调,要坚持严格标准、严肃纪律。党规党纪、警规警纪是查摆问题、查纠整改的标尺。要认真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党的六大纪律等党规党纪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等警规警纪,认真进行自我检视、自我检查,全面梳理问题、查找不足,形成具体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监督,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严守党的纪律和警规警纪,时刻牢记“五个必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赵克志要求,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查处。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加强案件查处,是教育整顿要把握的一条基本原则。对各类违纪违法线索,要加大甄别核查力度和执纪执法力度,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对仍在犹豫观望、心存侥幸、回避问题的,要进一步加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和谈心谈话力度,教育党员干部相信组织、相信政策,打消思想上的顾虑,主动讲清存在的问题,争取组织上宽大处理。

赵克志强调,要坚持压紧压实责任。教育整顿办要继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沟通汇报、对接配合和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指导,汇总梳理各单位问题清单,针对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研究提出实用管用好用的整改措施,推动建章立制、常治长效。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坚决做到教育整顿不走过场,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对本单位查纠整改工作负总责、负主责;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承担起分管责任、直接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组长、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和督导一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部党委委员孙新阳、杜航伟、许甘露、刘钊、林锐、冯延、陈思源出席会议。部属各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