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明知故犯!轿车贴“日本神风”标志,民警灵魂发问【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
时间:2021-10-11 07:18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江旭峰

每天3分钟,速览全国法治新闻

10月11日星期一,农历九月初六

高层动态

赵克志:9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公安部网站)

硬新闻

1、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提出,到2025年,实现标准供给由政府主导向政府与市场并重转变,标准运用由产业与贸易为主向经济社会全域转变。(央视新闻)

2、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就“近期多名中国留学生在美国洛杉矶入境时遭盘查,有的还被限制自由数十小时”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美方停止利用各种借口对中国留学生进行无端限制和打压。(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网站)

3、国台办:针对民进党当局领导人10日发表涉及两岸关系的“讲话”表示,民进党当局乞怜、勾结外部势力,搞对抗、拒统一、谋“台独”、走绝路,不过是谋一党之私,裹挟不了2300万台湾人民的意愿,更阻挡不了历史演进的大势。(央视新闻)

4、公安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部属各单位充分运用第一批教育整顿成果,着力推动公安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走稳。切实解决困扰和制约公安机关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的深层次问题,推动常治长效。(公安部网站)

5、应急管理部:近日会同多部门和单位分析得出,前三季度我国自然灾害形势复杂严峻,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多发。各种自然灾害共造成9494万人次受灾,792人死亡失踪,直接经济损失2864亿元。(应急管理部网站)

6、农业农村部:9日表示,目前,我国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超过96%,自主选育品种占95%,做到了中国粮主要用中国种。畜禽、水产种源自给率分别超过75%和85%。总体农业用种安全有保障,风险可控。(央视新闻)

7、人社部、工信部:近日联合颁布了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人员和数字化管理师等7个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均为首次制定。各职业专业技术等级由低到高,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等级。(央视新闻)

8、交通运输部:截至今年6月,“交通联合卡”全国发行总量达到1.05亿张。用户持任何一张带有“交通联合”标识的一卡通,可在全国314个地级以上城市和607个县级城市乘坐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中新网)

9、山西洪涝灾害已致175万余人受灾10日消息,山西近期洪涝灾害已致全省175.71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2.01万人。(央视新闻)

封面新闻

图片

明知故犯!轿车贴“日本神风”标志,民警灵魂发问10日,贵州凯里一男子驾驶的小轿车贴“日本神风”标志,引发关注。现场视频显示,交警对该男子灵魂发问:你是我们国人,为什么?后该男子被处以行拘12日、罚款600元。

据悉,该男子明知“日本神风”等图文宣扬军国主义精神,仍在车上张贴。警方就此表示,其行为已扰乱社会公共秩序。(@极目新闻)

热点新闻

1、北京食品安全检查华莱士问题最多近期,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发现部分连锁餐饮企业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其中,“华莱士”被曝问题最多,杨国福麻辣烫、呷哺呷哺分列“问题榜”的第二和第三位。(北京消协微信公众号)

图片

2、国庆期间为H&M挂开屏广告,斗鱼道歉了10日,直播平台斗鱼就近期上线H&M广告发布道歉声明称,已第一时间将该广告下线,并组织相关部门深刻反省,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新京报我们视频)

图片

3、村民留字条“全家已撤离,请党放心”连日来,陕西延安遭遇强降雨,陆续有居民撤离。在此过程中,万花山一户人家将一张纸条贴在门口,上面写着:全家已撤离,请党放心。这让奋战在抗灾一线的干部们心头一暖。(@陕视新闻)

图片

4、鸿星尔克又捐了10日,据网友爆料,鸿星尔克给遭强降雨侵袭的山西捐赠了物资,包括泡面、矿泉水、矿工靴等。公司没有透露详细事宜,直到网友晒图,才曝光捐款一事。此外,腾讯、阿里、百度、字节跳动等多家企业也捐款驰援山西。(@鸿星尔克、@梨视频)

图片

囧新闻

1、男子盗窃后不相信自己被通缉主动报案近日,江苏苏州的赵某接到电话称,他被网上通缉了。赵某认为这是诈骗电话,便到派出所报案。经查,赵某还真是网逃人员。目前,此案正在处理中。(澎湃新闻)

图片

2、男子骑摩托竟撒开双手舒筋活骨近日,浙江丽水一男子骑摩托时,双手撒开车把舒筋活骨,仿佛做体操,后被执勤交警发现拦下。该男子最终被罚款200元。(@人民网)

图片

暖新闻

1、暖心!民警收到迟到两年的感谢信8日,山东德州交警收到一封“特别”的感谢信,是市民胡女士已故的母亲两年前写的。胡女士称,两年前母亲曾受到交警帮助,便写下这封信,当下并未送出,近日才被发现。(@中国警方在线)

图片

2、外卖小哥冒雨捡起被风吹掉的国旗9日,广东珠海拱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发布一则感人视频。受台风“狮子山”影响,国庆期间路灯上悬挂的国旗被风吹掉,一名外卖小哥冒雨把国旗送到珠海边检训练基地门卫处,敬礼离去。(@新京报我们视频)

图片

洋新闻

1、阿富汗塔利班拒绝与美国合作反恐9日,塔利班发言人沙欣表示,在遏制阿富汗日益活跃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方面,他们不会与美国合作。他警告美国不要对阿富汗进行任何所谓的“超视距打击”。(央视新闻)

2、俄罗斯一架轻型飞机坠毁多人丧生俄罗斯一架L-410轻型飞机10日在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境内坠毁。目前事故已造成多人死亡,7名生还者已送医救治。据悉,失事飞机属于一家航空俱乐部,机上载有23人,其中包括2名机组人员,21名跳伞爱好者。(新华网)

3、奥地利总理库尔茨辞职由于卷入腐败丑闻,现年35岁的奥地利总理库尔茨被调查。9日,他宣布辞职。库尔茨表示,辞职是为了国家稳定,同时驳斥对他的“不实指控”。据奥地利检方发表声明称,库尔茨涉嫌曾使用政府资金获取媒体正面报道。(@中新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