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揪心!强行超车致妻子死亡,司机悔恨跺脚【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
时间:2021-10-08 07:53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邓亮

每天3分钟,速览全国法治新闻

10月8日星期五,农历九月初三

高层动态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将在京举行大会将于9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央视新闻客户端)

硬新闻

1、中美高层会晤当地时间6日,杨洁篪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在瑞士苏黎世举行会晤。杨洁篪表示,中方反对以“竞争”来定义中美关系,美方表示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双方同意采取行动,避免冲突对抗,寻求互利共赢。(央视新闻客户端)

2、《十九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册出版发行本书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7日起在全国发行。书中收入自2019年3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后,至2020年10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这段时间内的重要文献,共79篇。有15篇重要文献是第一次公开发表。(央视新闻客户端)

3、国铁集团:7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35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448列。7日上午,全国公路出行返程流量仍然明显,但流量较昨日均有所下降(约下降5%)。(央视新闻客户端)

4、应急管理部:国庆假期全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截至7日18时,全国未发生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7日,国家防总针对黄河中下游秋汛形势,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针对南海热带低压,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国家防办7日向海南派出工作组,协助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应急管理部网站)

5、国家外汇管理局:截至2021年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006亿美元,较8月末下降315亿美元。我国外汇市场运行平稳,外汇交易理性有序。(央视新闻客户端)

6、文旅部:1日至7日,全国国内旅游出游5.1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0.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890.61亿元,假日市场总体安全平稳有序。(文旅部网站)

7、国家电影局:截至7日17时,2021年我国国庆档票房达42.46亿元。其中,《长津湖》以30.9亿元票房领跑,并打破国庆档影片票房纪录,《我和我的父辈》以9.4亿元票房排名次席。(北京日报客户端)

8、神舟十三号船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区7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与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组合体已转运至发射区。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工作。(中国新闻网)

封面新闻

图片

小车强行超车酿车祸致妻子死亡,司机悔恨得直跺脚3日,沪昆高速江西横峰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司机李某欲强行变道超车时与其他车辆发生刮碰。事故造成两车翻车,李某妻子在事故中死亡。民警赶到现场处置时,李某一边痛哭,一边悔恨得跺脚。(@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热点新闻

1、外逃7年的红通人员魏奇回国投案近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下,外逃7年的“红通人员”魏奇回国投案。魏奇系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私营业主,涉嫌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于2014年9月出逃境外。2016年3月,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布红色通缉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图片

2、21岁男生沉迷剧本杀“走火入魔”剧本杀是一种颇受年轻人追捧的实景角色扮演游戏。近日,浙江省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接待了一名21岁的患者,其沉迷玩剧本杀,不仅出现焦虑症状,还曾对母亲扬言“杀了你”。医生表示,该院半年来已接诊了四五例类似的病例,起因都与玩剧本杀有关。(@小强热线-浙江教科)

图片

3、伊犁滞留游客正离疆返家7日,因疫情滞留新疆伊犁的游客接到通知可以离疆返家,首批自驾游客已顺利前往敦煌转机回家。伊犁州文旅局为每位游客发放了感谢信,对疫情造成的不便道歉,并且承诺为每位滞留者提供一次免门票游伊犁的机会。(封面新闻)

图片

4、趵突泉水位创1966年以来最高纪录受连日降水和节水保泉综合措施影响,7日,被誉为“天下第一泉”的山东济南趵突泉地下水位达到30.04米,创1966年以来最高纪录。“趵突腾空”,水涌若轮,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赏泉。(@新华社)

图片

5、2021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7日,2021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授予坦桑尼亚小说家阿卜杜勒拉扎克·古尔纳,因为他“毫不妥协并充满同理心地深入探索着殖民主义的影响,关切着那些夹杂在文化和地缘裂隙间难民的命运”。他最著名的小说是《天堂》,该小说入围了布克奖和惠特伯德奖。(环球网)

图片

囧新闻

1、男子偷手机后用失主账号发露脸视频,被警方直接拿下近日,安徽南陵郑某偷手机后,用手机原抖音账号发布露脸视频,失主看到后报警。直到被抓,郑某都不知道为何会被发现。目前,其被行拘7日。(@青流视频)

图片

2、男子高速飞驰竟把妻女落在服务区十一假期,贵州一男子高速服务区加油后把上厕所的妻女忘在脑后。妻子手机和钱包都在车上,无奈向交警求助。接到交警电话时,男子才发现妻女都没在车上,此时车已经开出了50公里。(@九派新闻)

图片

3、拿了早饭忘了钱!男子骑共享单车弄丢20万现金近日,上海嘉定一男子骑共享单车去谈生意,将20万元现金放入车篮。停车时,只记得拿走把手上的早饭,却忘记拿钱。该单车后被他人骑行。最终,警方协助其找回遗失钱款。(@上海嘉定)

图片

暖新闻

1、民警游客接力跳海救落水男孩6日,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某景区内一名儿童落水,游客邓文明立即下水营救,但因风浪较大,救助男童后,两人只能靠救生衣漂浮。直到民警高鑫、曾石东赶到将两人营救上岸。目前两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图片

2、众人被困隧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6日,陕西延安某隧道外因山体滑坡导致车辆无法前行,不少车主在隧道内避险。为缓和大家情绪,车主娄先生用车载音响播放《我和我的祖国》,自己拿着国旗站在车顶跟唱,越来越多人加入合唱队伍,场面令人动容。(@看看新闻NEWS)

图片

3、景区无人售货点5500多件商品无一逃单重庆涪陵红酒小镇景区,自2008年景区开街伊始,13年来1元无人值守售货亭上的矿泉水从未断供。投币箱2008年开通时回收率不足70%,今年国庆期间售出5500多件商品后,没发现一单少付。(@中新视频)

图片

洋新闻

1、美防长承认美军无法按时发饷6日,美防长奥斯汀表示,鉴于军方无法按时支付其服役人员和承包商的薪饷,美国拖欠的债务将削弱其国家安全所依赖的经济实力。而他自己目前“没有权力或能力”确保薪饷按时发放。(海外网)

2、岸田文雄施政演说会提中国7日,外媒提前曝光了岸田文雄8日将发表的首次施政演说草稿内容。报道声称,草案在外交和安全保障方面拟写入,以日美同盟为基轴强力推进“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强烈要求中国采取负责任行动。(环球网)

3、日本东京及周边地区发生地震当地时间7日晚22时41分,日本东京发生震感超过5级的地震,市区震感强烈。据日媒报道,此次地震震源位于东京附近的千叶县西北部,震源深度约80公里,震级为6.1级。(@人民日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