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高中生坐高铁回家,书包里竟然多了八万元钱!
时间:2021-10-03 13:39来源:贵州日报责任编辑:江旭峰

过节坐高铁回家

却发现自己包里的物品变成巨额现金

面对“天上掉下来的馅饼”

你会怎么办?

近日,贵州六盘水15岁的少年小杨

就遇到了这个“难题”

“这个包不是我们的,这么多钱怎么办!”9月30日14时20分,一名少年在父亲的陪同下,急匆匆来到安六高铁六枝南车站派出所值班室,找到民警求助。

民警询问得知,这名少年小杨现年15岁,家住六枝特区平寨镇,目前在六盘水市上高中。国庆假期他回家,9月30日从六盘水站乘坐C6042次列车到六枝南站下车。

小杨回到家后准备写作业,打开书包后却发现自己的学习资料等物品都变成了现金,他立即告诉父母,全家都很诧异。

小杨仔细回忆,意识到很可能是下车时拿错了同一车厢另一名旅客的双肩包,两个背包的外形一模一样,很难分辨。

经民警清点,包内装有83100元人民币、5张银行卡和1本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证信息显示,背包为34岁的余先生所有。

民警结合过往经验推断,旅客乘车时携带大量现金大多为有急用,甚至可能是“救命钱”。经多方联系,终于获得余先生电话号码。

原来,余先生当日乘车前往贵阳,由于行李架上留下的背包与自己的为同款,到站后便顺理成章带下车。回家途中,他恍然感觉背包似乎变重了,打开一看发现全是书,这有一张学生证。

想到自己放在包里用于装修新房的现金,一部分是打拼多年的积蓄,一部分是从亲戚朋友处东拼西凑借来,余先生顿时傻了眼。

正不知所措时,他接到了民警的电话,惊喜之余迅速买票返回六枝南站。当日17时许,余先生赶到派出所值班室。经核实双方身份信息并对包内物品清点无误后,小杨和余先生将拿错的双肩包互换,他们连连向民警表达谢意。

贵铁警方特别提示,国庆长假期开始,站车客流大幅增加,出行时一定要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尽量将小件行李“化零为整”合装,在进站安检、候车、乘车和到站下车时,仔细清点好行李的数量,避免漏拿;对外观较为大众化的背包、行李箱,可以佩挂饰品、粘贴贴纸加以标识区分,以免错拿而耽误行程。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