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涉案1000万元 内蒙古警方千里奔袭打掉一电诈团伙
时间:2021-09-26 19:27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江旭峰
涉案1000万元内蒙古警方千里奔袭打掉一电诈团伙
图为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库伦旗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通辽9月26日电(记者张林虎)足不出户,就能月入过万,动动手指就有千元入账,这样的宣传广告、诈骗短信,让很多人以为天上掉馅饼,没想到却步入了陷阱。26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库伦旗警方了解到,该局远赴千里之外的贵州、上海、江苏等地,打掉一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涉案资金流水1000余万元。

2021年8月,库伦旗的王某在手机上看到一则刷单广告,巨额的回报宣传吸引了他。随后他加入了一个刷单微信群,客服人员热情地向其宣传所谓的任务。

任务分等级,每一级任务都需要购买,王某报着试试的态度购买了100元左右的任务,在客服人员指导下,很快获得了100多元的返现。

见赚钱如此简单,且回报如此丰厚,在客服人员的怂恿下,王某购买了更高级别的任务,自此逐渐落入诈骗人员的圈套。在王某投入21000元仍未见返现后,幡然醒悟,并立即报警。

库伦旗警方接警后,立即对王某提供的账户进行了止付,并成立专案组,初步锁定贵州籍嫌疑人代某龙。9月16日,专案组民警奔袭千里,在贵州省盘县将代某龙抓获。

代某龙如实供述了其因网络赌博手头拮据,将自己办理的3张银行卡以每张1000元的价格卖给他人用于转账,并交代出收购银行卡和转账人员位于上海市青浦区的一处窝点。

民警确定了4名诈骗人员的身份后,连夜奔赴上海。经过大量走访调查,民警发现其中2名嫌疑人已潜逃至江苏昆山。民警辗转昆山,于9月18日将涉嫌诈骗的郑某、严某黎抓获。

9月22日,专案民警通过摸排,最终在上海市杨浦区某住宅内,将潜逃躲避在此的嫌疑人朱某亚和刘某抓获。至此,涉嫌诈骗及帮信嫌疑人员悉数落网。经核实,该诈骗团伙诈骗资金流水达1000多万元。

目前,代某龙等5人已被刑事拘留。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