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河南省召开平安建设工作会议: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把平安建设的根基打得更牢、防线织得更密
时间:2021-09-22 09:47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责任编辑:王得壮

河南省平安建设工作会议近日召开。省委书记楼阳生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把平安建设的根基打得更牢、防线织得更密,以河南一域之稳定为全国之稳定尽责任。

就做好平安建设工作,楼阳生强调,要关口前移、工作下沉。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以“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为目标、为抓手、为检验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创建活动,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从基层抓起,从源头做起,推进自治、法治、德治、数治“四治融合”,深化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和矛盾问题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依靠群众、服务群众。要广泛发动群众,让群众有更高的积极性、更强的责任感、更深的参与度,成为平安创建的主体力量。要落实首问负责制,确保群众家门口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人管、有人办、办得好。要完善考核评价标准,保障群众知情权、监督权、评议权等,真正做到平安创建好不好、最终由老百姓说了算。主动化解、源头防范。要强化源头防范、预测预警、应急处置,建立风险隐患分析研判、精准发现机制,对带有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做到快速反应、有效应对。控新治旧、标本兼治。要面对面解决问题,强化源头风险管理、安全达标升级。依法治理、公正规范。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把平安建设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要坚持依法表达诉求,通过法治渠道解决矛盾纠纷,实现定分止争、依法终结。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与平安创建深度融合,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完善考评机制,把平安创建纳入党委政府目标责任制考核体系、纳入各地各部门平安建设考评范围。要广泛宣传引导,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好经验好做法,营造人人参与平安创建的浓厚社会氛围。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