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国家网信办:这些网络账号要被全面清理!
时间:2021-09-17 08:25来源:新华视点责任编辑:王晓

国家网信办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压实网站平台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的意见》。意见要求,加强账号注册管理,严格落实真实身份信息登记相关要求;加大违法违规账号处置力度,严防违法违规账号转世;全面清理“僵尸号”“空壳号”。

据了解,意见的出台旨在充分发挥网站平台信息内容管理第一责任人作用,引导推动网站平台准确把握主体责任,明确工作规范,健全管理制度,完善运行规则,切实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积极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意见提出了完善平台社区规则、加强账号规范管理、健全内容审核机制、严格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等10项重点任务。

关于完善平台社区规则,意见要求,切实强化网站平台自身行为约束。完善用户行为准则,编制违法和不良信息清单目录,建立用户信用记录和评价制度,增强用户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建立并留存处置用户违规行为记录。

在严格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方面,意见提出,加大投入,开发升级未成年人防沉迷、青少年模式等管理系统,不断提高系统辨识度,增强识别精准性,合理设置未成年人使用服务的时间、权限等。

来源:新华视点

记者:王思北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