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女子网购矿泉水出现活老鼠!天猫超市回应【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
时间:2021-09-17 07:25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王晓

每天3分钟,速览全国法治新闻

9月17日星期五,农历八月十一

高层动态

1、习近平:15日出席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本届全运会将于9月27日闭幕,共有1.2万余名运动员参加竞技比赛项目,1万多名群众运动员参加群众赛事活动。(央视新闻)

2、习近平:15日到驻陕西部队某基地视察调研时强调,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聚焦备战打仗,加快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建设航天强国作出更大贡献。(央视新闻)

3、习近平:应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拉赫蒙邀请,将于9月17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海合作组织和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领导人阿富汗问题联合峰会。(央视新闻)

硬新闻

1、中纪委:日前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包括贵州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蒲波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等。(央视新闻)

2、中宣部:16日邀请“马背法官”马合沙提·扎依甫、“禁毒先锋”黄海钦等四位法院系统优秀党员代表,围绕“扎根审判执行一线践行司法为民”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最高法网站)

3、商务部:16日向《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保存方新西兰贸易与出口增长部提交了中国正式申请加入CPTPP的书面信函。(商务部网站)

4、外交部:16日就“斯洛文尼亚总理称,中国驱逐立陶宛驻华大使‘影响中欧关系’”回应称,立陶宛涉台问题的是非曲直十分清楚,责任完全在立方。中方敦促斯洛文尼亚和欧盟方面不要借题发挥,给中欧关系制造新的麻烦。(外交部网站)

5、国家发改委:16日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对共同富裕问题的研究,制定促进共同富裕行动纲要,推动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切实逐步提高居民收入和实际消费水平。(中国新闻网)

6、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9部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市场配置粮食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让售粮农民少排队、快售粮,坚决防范在秋粮集中上市期出现区域性、阶段性农民“卖粮难”。(央视新闻)

7、最高检:将最高检党组第七轮巡视纳入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5个巡视组于9月上旬至11月上旬,对山东、四川、西藏、新疆4个省级人民检察院党组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常规巡视。目前,各巡视组已全部进驻被巡视单位。(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8、文旅部:16日表示,要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熔断”机制。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的跨省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待该省域内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后,再行恢复跨省旅游经营。(中国新闻网)

9、国家卫健委:16日就四川泸县6.0级地震立即启动卫生应急响应措施,调派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赶赴地震灾区开展灾后卫生应急工作。目前,所有地震伤员伤情稳定,正在积极救治中。(国家卫建委网站)

10、天舟三号近日将择机发射16日,天舟三号货运飞船与长征七号遥四运载火箭组合体已垂直转运至发射区。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工作。(中国载人航天微信公众号)

封面新闻

图片

女子网购矿泉水出现活老鼠!天猫超市回应15日,浙江杭州一女子在天猫超市网购一箱矿泉水,到货后发现两团黑色不明物体,查看后竟是两只活老鼠。16日,天猫超市就此回应称,已成立专项小组,向消费者当面致歉,该仓储区域相关商品已下架。(@中新网)

热点新闻

1、上海法院悬赏2100万抓山西前首富近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发布一则执行悬赏公告。被执行人为李兆会,山西前首富、海鑫集团董事长,欠下巨额债务,目前下落不明。公告显示,如果成功提供举报线索,举报人最高可获2100万元赏金。(上海一中法院微信公众号)

图片

2、男子被同一女子连续打劫两次近日,云南曲靖一男子单独会见陌生女网友,却发现该女子去年才抢劫过他。男子想逃跑时,却被女子挥棒制止,不得已将卡内一百块钱转给她。目前,女子因涉嫌抢劫已被刑拘。(@澎湃新闻)

图片

3、苏州一农场种出4.7斤抗台风鸭梨最近,江苏苏州太仓一农场种出新品种鸭梨,有柚子般大小。据悉,农场使用有机肥、沙壤土,通过创新方式栽培,使原本只能长到2斤的鸭梨变成“大块头”,最大的有4.7斤,能抗台风,而且口感清脆甘甜。(@江苏新闻)

图片

4、老板用烂土豆做黄焖鸡,员工制止反被开除近日,河南中牟一网友爆料称,自己在一餐馆工作时,因将坏掉的土豆扔掉遭老板开除。当记者上门采访时,老板在相关录音证据面前表示抱歉。目前,相关部门已责令该店停业整顿。(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小莉帮忙》)

图片

5、SpaceX全平民机组飞向太空15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发射升空,执行人类历史上首次“全平民机组”航天任务。据悉,机组4名成员均为平民,没有专业宇航员,在过去5个月中进行了严格准备工作。美国亿万富翁艾萨克曼负责这次飞行任务。(@中新网)

图片

囧新闻

1、司机否认超员当场被小学生拆穿:“叔叔,我们都是坐你车来的”近日,安徽青阳警方对一面包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不远处有8名小学生尾随步行,随即询问学生是否乘坐该面包车。驾驶员矢口否认,孩子们当场拆穿。最后,民警依法对驾驶员作出处罚!(@安徽公安在线)

图片

2、男子请客喝酒反被客人偷4000元近日,安徽铜陵一男子邀好友喝酒,却被其中一客人吴某偷了钱包。民警到场询问发现,吴某已严重醉酒,并在吴某口袋和车内共搜出被盗现金4000元。目前,吴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铜官公安在线)

图片

暖新闻

1、民警地毯式搜索救回喝农药轻生男子近日,江苏淮安一男子与家人争执后离家出走,并在社交媒体发布空农药瓶图片,疑似要轻生。经2个多小时地毯式搜索,民警找到已神志不清的男子,将其紧急送医。目前,男子已无生命危险。(@荔枝新闻)

图片

2、泸县地震中,老师用床单为孩子搭起庇护所16日,四川泸县发生6.0级地震,学生紧急撤离后,老师们用床单搭建临时庇护场地,并录制视频给家长报平安:“孩子们和老师们在一起!”网友:听到老师的声音就破防了!(@封面新闻)

图片

3、福州莆田接力为白血病患儿送药13日,福建莆田市因疫情防控,多名白血病患儿家属无法到福州接受救治,也面临断药风险。得知消息后,志愿者、交警、病友等多方持续接力,4小时后,最后一名患儿的药品送至莆田城区患者家属中手中。(@中国青年报)

图片

洋新闻

1、美英澳宣布建立三边安全伙伴关系15日,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三国领导人宣布,三国建立名为“AUKUS”的美英澳三边安全伙伴关系。在该框架下的第一项任务即帮助澳方发展核动力潜艇。三国领导人在联合声明中指出,此举旨在加强三国的安全和防务能力。(中国新闻网)

2、俄罗斯总统普京接受中方邀请,将于明年2月出席北京冬奥会。(环球网)

3、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净化装置停止运行据日媒报道,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地下水净化装置,在当地时间16日早晨停止运行。停止原因未知,目前正在紧急进行调查。报道称,如果停止汲取地下水,则有产生新的核污染水的危险。(环球时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