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中宣部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 四位一线党员法官畅谈司法为民
时间:2021-09-16 22:31来源: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刘鹏坤

9月16日下午,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法院系统党员代表围绕“扎根审判执行一线践行司法为民”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图片

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法院系统党员代表围绕“扎根审判执行一线践行司法为民”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见面会上,广东省陆丰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海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院长马合沙提·扎依甫,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庭长陈辽敏,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实施二组组长赵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中外记者分享了他们在审判执行工作中鲜为人知的故事。在这四位法官中,有的依法妥善审理了多起重大毒品犯罪案件,被誉为“禁毒先锋”;有的扎根边疆,足迹遍布辖区牧场,被农牧民亲切称为“马背法官”;有的总结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调解方法,以调解艺术展现“柔性司法”;有的创新执行工作方式方法,以公正高效的执行赢得百姓信任……他们的故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人民法官勇于担当、服务人民的良好形象。

他们纷纷表示,人民法官将始终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履职尽责,维护正义,把对党的无限忠诚体现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