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便民服务来袭!“北京交警”APP今起 可预约电动自行车登记
时间:2021-09-11 08:15来源:北京青年报责任编辑:王禹涵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北京市交管部门定于9月11日起,在全市各交通支(大)队非机动车登记站启动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预约办理工作。市民群众需下载“北京交警”APP完成实名制注册,并在线进行预约后,方可办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业务。

交警提示电动自行车车主:9月11日后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请提前通过“北京交警”APP进行在线预约,合理选择办理时段和站点,以最大限度节省办理时间。同时,交管部门还在全市178家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设立了便民服务点,市民在其他门店购买的车辆也可在同品牌便民服务点办理登记上牌,前往便民服务点办理登记上牌无需进行预约。

登记预约操作

下载“北京交警”APP,并完成实名制注册。

1.点击“掌上车管所”,进入预约界面首页,选择办理业务种类。

2.业务种类中选择“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后,可选择办理方式,分为“便民服务点办理”及“预约办理”。

3.选择“便民服务点办理”后,可查询就近便民服务点地址。便民服务点可办理同品牌车辆登记上牌,无需预约。

4.选择“预约办理”后,需准确填写电动自行车整车编码后6位。

5.车辆信息填写完成后,可预约交通支(大)队非机动车登记站及时间。

6.预约成功后,办理时需出示预约凭证供工作人员扫码核对。

交警提示

系统采取实名制管理,对于个人申请登记的,应由电动自行车所有人本人完成预约。代办电动自行车登记业务时,代理人应出示申请登记所有人本人预约信息截图;

系统仅支持个人用户预约,单位用户可由代理人进行预约;

申请预约应如实填写申请信息。业务办理时,公安机关发现有与预约信息不符、提供虚假信息等情形的,一律不予办理;

申请人一次仅允许预约一辆电动自行车办理注册登记,业务办结完毕之前不得再次申请预约。文/本报记者王浩雄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