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最高法青年法官(雄安新区)实践基地设立 周强出席活动
时间:2021-09-10 10:08来源:法制网责任编辑:郭磊

9月9日,最高人民法院青年法官(雄安新区)实践基地在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正式设立并运行,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出席活动并讲话。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青年法官实践基地作用,大力加强青年审判人才培养,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活动并讲话。

周强指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集中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证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英明正确。人民法院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设立青年法官实践基地为契机,紧紧围绕雄安新区法治建设需求,更好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强强调,设立青年法官实践基地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提升新时代人民法院队伍素质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健全青年法官培养机制,充分发挥实践基地重要作用,加强多部门、多领域、多岗位历练,促进青年法官在实践锤炼中铸牢政治忠诚之魂、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全面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要坚持服务大局,积极主动对接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中的司法需求,认真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精准司法服务。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对前沿性问题和类型化案件的分析研究,为全国法院提供有益经验。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主持活动并宣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设立最高人民法院青年法官(雄安新区)实践基地的决定》。最高人民法院、河北高院、雄安中院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干警参加活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