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最高法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
时间:2021-09-04 09:02来源:法制网责任编辑:郭磊

9月3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举行2021年“人民法院大讲堂”第六场专题辅导报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林为全国法院干警作专题辅导。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出席,并在会前会见李林。

李林教授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系主任,长期从事法学理论教学与研究,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李林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启法治中国建设新征程”为题,结合我国法治建设历史、法学理论、全面依法治国的目标等,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理论体系和核心要义。辅导报告回顾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历程,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四个逻辑”“四位一体”“四个基本”“十一个坚持”“四梁八柱”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对于如何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等进行了系统讲述。

干警们会后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要在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中,不断提升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