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唐一军:以更大力度更实作风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时间:2021-09-02 08:09来源:司法部责任编辑:王禹涵

唐一军在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更大力度更实作风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9月1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唐一军主持召开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听取部机关各厅(局)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图片

唐一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着力抓好“四项任务”,扎实组织开展好第二环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推动队伍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

图片

唐一军在肯定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效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的总体要求,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取得实效。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始终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抓、深入抓、反复抓,做到一以贯之、贯穿始终。二要强化动真较真,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坚持点对点、人到人、硬碰硬、紧又紧地抓实做细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工作,做深思想工作,精准把握政策,整治顽瘴痼疾,优化政治生态。三要强化务实求效,进一步把握三个导向。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措施要切切实实,工作要扎扎实实,成效要实实在在,以优良作风抓好教育整顿。四要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履职尽责,弘扬斗争精神,勇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讲党性不讲面子,当战士不当“绅士”,真正把教育整顿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五要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推进工作落实。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协同联动,注重有机衔接,着力“弹好钢琴”,精心组织、精确把握、精准落实,做到一手抓教育整顿、一手抓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切实以教育整顿为契机,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