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公安部党委决定举办公安部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
时间:2021-09-01 14:53来源:人民公安报责任编辑:王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公安部干部队伍,更好地履行职责,团结带领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公安部党委决定于8月下旬至10月上旬举办公安部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对公安部机关、直属单位、垂管单位和国家移民管理局的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全员轮训。

公安部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公安部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8月26日在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发表讲话,为政治轮训班讲授第一课。公安部8月27日举办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课,部党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新阳出席并作专题授课。本次轮训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整顿、英模教育、人民公安史等内容,邀请公安部、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和公安英模事迹宣讲团作专题讲座,并适时组织全体学员参观公安部警示教育展览,开展现场教学。

公安部教育整顿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组织开展好公安部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是落实教育整顿“四项任务”的具体举措,对于推动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安部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参训学员要提高站位,抓实学习教育,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此次轮训班以公安部机关、直属单位、垂管单位和国家移民管理局局、处级党员干部为重点培训对象,覆盖全体干部,采取在岗轮训方式举行。公安部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现场参训,直属单位、垂管单位和国家移民管理局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收看,其他党员干部依托公安信息网在本地本单位收看直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