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唐一军:坚持政治定位 强化政治监督 不断提高巡视工作水平
时间:2021-08-27 23:04来源:司法部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江旭峰

8月26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一军主持召开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3次会议,听取司法部第六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巡视巡察工作。唐一军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从政治上把握巡视工作,坚持政治定位,突出政治导向,强化政治监督,深化上下联动,加强对“一把手”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司法部巡视工作,为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推动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唐一军对第六轮巡视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本轮巡视工作认真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精准把握政治巡视定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巡视监督,发现了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了意见建议,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

唐一军强调,要高度重视巡视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做好巡视反馈,严格落实责任,始终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视工作的落脚点,坚决把巡视整改工作一抓到底、落实到位。被巡视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针对巡视反馈意见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唐一军要求,要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做好司法部巡视工作,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理论武装,在精准把握政治巡视方向和内涵上下功夫;要统筹谋划推进,在贯通融合、上下联动上下功夫;要坚持靶向发力,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上下功夫;进一步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完善整改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巡视工作水平。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