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公安部:2020年共破获命案积案6270起,抓获命案逃犯5381名
时间:2021-08-27 15:09来源:中国长安网责任编辑:邓亮

中国长安网北京8月26日电(邓亮)8月26日,公安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张明通报一年来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的有关情况。

张明在会上表示,公安部加强全国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充分发挥“刀把子”作用。公安部分级举办政治轮训班1.8万余期,431万人次接受培训。

在平安建设领域,今年上半年,全国公安派出所共化解矛盾纠纷311万起,清除安全隐患174万个。2020年全国现行命案破案率达99.8%;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共破获命案积案6270起,抓获命案逃犯5381名,创历史最好成绩。公安部已深入开展“团圆”行动,目前全国共找回历年失踪被拐儿童3480名,跨时最长达61年。

在服务民生领域,今年1至7月,全国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8.5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7万名,同比分别上升41.3%和109.6%。在2020年主要民生领域现状满意度调查中,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位列第一。

在纪律作风方面,公安部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表彰奖励先进集体1万余个、先进个人6.1万余人次,起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回答记者问环节,张明就公安机关如何安排下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措施、如何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公安机关在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中取得了哪些成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重点和目标等相关问题进行回答。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