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最高人民检察院在京举行新时代检察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1-08-26 22:27来源:中国长安网责任编辑:郭磊

本站8月26日电(中国长安网 王晓)今天最高人民检察院以“检察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京举办新时代检察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落到实处,任何时候都要把老百姓的案子作为‘天大的案子’来办!代表党和国家法律监督的神圣检徽绝不能蒙尘!”……6位检察英模以责任为关键词,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从检的一个侧面、履职的点滴,表达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坚定信心。

与大家一起聆听检察英模的事迹后,张军与大家分享心得。他说6位检察英模,就是新时代检察人的杰出代表。他们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心系人民、默默奉献的优秀品质值得全体检察人员认真学习、大力弘扬!

结合检察英模事迹和当前检察工作实际,张军就弘扬新时代检察英模精神,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落实落细落具体作出动员:一要强化政治意识、筑牢政治忠诚。二要践行为民宗旨、牢牢守住人民的心。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要严明纪律规矩、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办,设主会场和分会场,6位检察英模在分会场以视频方式作报告。最高检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机关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全国人大代表赵郁、马传凯,全国政协委员陈百灵在主会场参会。另有11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