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我国医师队伍达408.6万人 人民健康水平总体上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时间:2021-08-20 08:55来源:人民日报责任编辑:刘鹏坤

记者从国家卫健委获悉:截至2020年底,我国共有医师408.6万人,覆盖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等所有医学主要专业,每千人口医师数达到2.9人。医师队伍中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占比59.5%、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的占比45.8%。我国医师队伍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支撑起世界上最大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我国人均预期寿命由新中国成立初期的35.0岁提升到2019年的77.3岁,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由1500/10万、200‰左右下降到2020年的16.9/10万、5.4‰,人民健康水平总体上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我国拓展医疗服务新形式,鼓励符合条件的医师开展互联网医疗,方便群众就医,助力疫情防控。全面实施医师注册管理改革,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医师由单点执业到多点执业,再到区域注册,优质医师资源辐射带动作用充分释放。截至目前,全国多机构执业的医师数量达到30.4万,其中到基层执业的占比超过40%。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