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赵克志强调:强化责任担当 采取有力措施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时间:2021-08-09 22:43来源:中国警察网责任编辑:郭磊

赵克志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社会稳定组会议上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力措施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图片

8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社会稳定组会议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满博摄影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社会稳定组会议9日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全面恢复启动联防联控机制社会稳定组常态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赵克志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清醒认识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增强忧患意识,始终绷紧维护政治安全这根弦,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各种颠覆渗透捣乱破坏活动,依法严肃查处网上制造传播谣言等有害信息,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责任任务,从严从紧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因时因势完善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新燃点,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提供有力支撑。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强化数据分析和核查反馈,全面加强流调溯源工作,有效支撑精准防控。移民管理、海关、卫健和民航、铁路等部门要全面加强外防输入工作,从严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坚决守住机场、港口、陆路口岸等各个关口,严厉打击偷渡等非法出入境活动,坚决切断疫情输入扩散渠道。要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秩序维护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面加强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等重点部位安保工作,及时化解因核查隔离等防控措施引发的矛盾纠纷,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交通运输工作安全、平稳、有序,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环境。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决杜绝简单执法、粗暴执法。要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心理疏导和服务群众工作,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有效引导社会舆论。要深入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对社会稳定工作带来的影响,全面加强风险评估和预测预警预防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在早、化解在小。要全面强化重点地区、部位、场所安全防范和社会面整体防控,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寄递物流安全监管,加强道路交通和民航、铁路、港航、监所安全管理,全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赵克志强调,要加强协同作战,形成整体合力,确保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定信心决心,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干部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密结合职责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担负起遏制疫情蔓延、维护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坚持“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细化完善各项工作方案,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岗位责任制,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协作配合,健全工作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加强协作、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抓好各项工作,切实形成联动协作、整体作战的工作格局。要全面完善情况通报、信息互通、线索转递、联合执法等工作机制,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着力提高整体工作实效。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着力补齐短板漏洞,建立健全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转换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从常态化防控转入应急处置。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明纪律要求。对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统筹有力、措施过硬、效果明显的,要及时予以通报表扬;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要予以通报批评;对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倒查问责。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和自身防疫工作,严格执行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确保内部安全和防疫安全。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社会稳定组组长、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社会稳定组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发言。公安部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