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公安部:高压反恐见成效,我国连续4年多未发生暴恐案事件
时间:2021-07-14 18:47来源:中国长安网责任编辑:王晓


中国长安网北京7月14日电(王得壮)恐怖主义是影响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因素,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7月14日,公安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反恐怖工作有关情况。

“主动出击、凡'恐'必打、露头就打、依法严惩。”国家反恐办副主任、公安部反恐怖局副局长吴鑫在发布会上掷地有声。吴鑫介绍,暴恐分子曾在我国新疆等地制造了数千起暴恐案事件。为严厉惩治恐怖活动,公安机关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自2014年开始,全国共打掉暴恐团伙1900多个,抓获涉案人员14000多名,缴获爆炸装置2000多枚,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截至目前,全国已连续4年多未发生暴恐案事件。

“教育、就业可有效消除滋生恐怖主义的土壤。”国家反恐办副主任、公安部反恐怖局副局长蒋力蕴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他表示,我国始终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坚持依法打击恐怖主义和保障人权相结合,倡导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积极通过教育、促进就业等方式推进去极端化,消除滋生恐怖主义的土壤,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确保了国内连续多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件,有力维护了全国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了我国良好的社会治安现状和人民生活安宁祥和的局面,得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广泛支持。

“反恐怖工作事关国家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国家反恐办副主任、公安部反恐怖局局长刘云峰在发布会上表示。他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反恐怖工作取得长足进展,各项反恐措施有效落实。当前我国的反恐怖形势平稳,社会持续安全稳定。同时,仍需保持高度警惕。当前,全球恐怖袭击事件频发,对暴恐极端人员的刺激示范效应强烈,包括我国在内的很多国家仍面临着恐怖主义的现实威胁。个别人员在境外恐怖势力的拉拢煽动下,实施破坏活动的风险不能完全排除。

刘云峰强调,我国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不向任何恐怖活动组织和人员作出妥协,今后,我国还将进一步提升反恐怖工作能力,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