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林郑月娥回应冻结黎智英财产:执法机关依法办事
时间:2021-05-18 19:20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安羽

中新社香港5月18日电(记者曾平)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日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第四十三条实施细则》冻结黎智英持有的壹传媒有限公司的股份,以及其拥有的3间公司于本地银行帐户内的财产。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8日回应表示,这是执法机关依法办事。

林郑月娥称,由于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不方便谈及有关情况,但特区政府维护国家安全必须依法办事,亦要执法必严、违法必究。香港国安法第四十三条赋权警务处国家安全处在执行有关危害国家安全罪行时,可冻结有合理理由怀疑涉及危害国家安全罪行的财产,保安局局长在满足了这项要求之下,按法律采取适当行动。

“这说明特区政府在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方面是非常认真和严谨,因为涉及的问题是危害国家安全,不单是香港社会的安全,亦是14亿人民的安全,所以执法机构一定会依法办事。”林郑月娥说。

她还表示,留意到有西方媒体又借此攻击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事实上,这不但不会影响或削弱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反之希望更能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就是没有人可以利用香港金融体系进行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意图危害国家或香港的安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